WWDC 2021 開發者大會將於香港時間 6 月8 日凌晨 1 點開幕,傳聞屆時除了一系列 OS 外將會有新的 MacBook 登場。新一代 MacBook Pro,預期會加入新的 M1X 處理器。這個傳聞會否成真?我們很快就會知道。

而根據外國媒體 Dave2D 的報導,新的 Apple M1X 將會配備 10 核 CPU(比M1 多兩個),包括 8 個高性能內核和 2 個能效內核。GPU 方面將搭載 16 核或 32 核 GPU(M1 最高僅為8 核GPU),除了輕鬆滿足影片剪輯用家對圖形性能的需求外,在遊戲方面也不俗。現在,就有一些跑分數據流出。

在 GFXBench 5.0 Aztec 的 high 模式下進行跑分測試,16 核 GPU M1X 預計跑分可以達到 110+FPS,32 核 GPU M1X 預計跑分可以達到170+FPS,比現有的 M1 跑分會高出 40 -100 分左右。此外,對比現時熱門的 PC 顯卡 GTX 1650、Radeon Pro 5500M、RTX 3070 的手提電腦可以發現,32 核 GPU 的 M1X 圖形表現可以媲美它們之中性能最強勁的RTX 3070。

當然,在手提電腦上功耗尤其重要,RTX 3070 顯卡的功耗範圍是80~125,而 16 核 M1X 和 32 核 M1X 得益於 ARM 架構功率分別為20W 和 40W,差距非常明顯,意味著續航方面將有絕對的優勢。

此外,M1X 最高支援 64GB 記憶體,並且支援更多的雷電接口,滿足豐富的擴展需求。所以,敬請期待 6 月 8 日。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