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消息顯示,聯發科將有重大事件發生。據媒體報導稱,聯發科下一代天璣處理器即將發布,不僅採用的是台積電 5nm 工藝,並且還會是首發 ARM 新一代 CPU/GPU 架構,性能變得很強大。

據了解,面對 5G 手機需求的日益增加,聯發科自推出天璣1000系列的 5G 處理器之後,持續在中高階 5G 處理器上發力,終於在天璣2000 旗艦 5G 處理器上取得了重大突破。據目前最新的報導顯示,該處理器將會搭載 ARM 新一代 CPU/GPU 架構,比如超大核 Cortex-X2 、大核 Cortex-A710 、小核Cortex-A510 , GPU 則是 Mali-G79 。而此前 ARM 也宣稱 X2 相比於 X1 整數性能提升16%,AI 性能則可以翻一番。

如果這些相關規格的消息屬實,那麼天璣2000 將會遠遠超過 Snapdragon 888/888 Plus ,但與高通下一代旗艦處理器 Snapdragon 895 相比可能還是會有一定的差距。

值得一提的是,業內人士還透露了聯發科的天璣2000 預計Q4季度正式推出,比早前傳聞的2022年Q1季度提前了一個季度。據猜測在本季度中就會給出客戶名單,預計小米、 OPPO 、 vivo 、 榮耀等品牌都會採用。甚至有可能這些廠商已經拿到了這款處理器的樣板,正在進行真機測試,或許很快會有搭載了這款處理器的跑分數據曝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