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起 iPhone 系列,Android 陣營的手機這幾年將指紋識別玩得更出神入化,除了背部指紋識別、屏下指紋識別外側邊電源鍵集成指紋識別也做得出色。雖然一直有傳 Apple 下一代 iPhone 會用上屏下指紋識別,但卻只是傳聞而已。

要解決 Face ID 面部識別在佩戴口罩時帶來不便,其實 Apple 只要將 Touch ID 重新用上就能解決這個問題。但礙於屏佔比問題,正面實體Touch ID 鍵已經不太可能重新採用。近日 PatentlyApple 發現了 Apple 的一個新專利,大概內容是在 iPhone 的電源鍵或者其他側邊按鈕上面增加 Touch ID 模塊,類似 iPad Air 4,並且大機率會被率先應用在下一代iPhone SE 當中。

如此看來,Apple 很有可能會用上側邊指紋識別,切合 iPhone 一貫比較小巧的尺寸,並且中框用回直角設計,解鎖體驗應該不錯。不過這畢竟是 Apple 的專利,從專利申請到實際應用一般來說需要一段時間,並且不被兌現的可能性存在,在九月發布的 iPhone 13 系列上是否能用上就更加難說。

 

密密爆料:蘋果正測試 iPhone 屏下 Touch ID,MagSafe 無線數據傳輸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