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華為受到多方制裁的原因,手機的業務也受阻,部分手機型號停產 12GB RAM 版本,如華為 Mate40 RS,現又有博主爆料華為 P50系列也將暫時不會再出 12GB RAM 版本,主要向消費者供應 8GB 版本的。

基於華為暫停對部分手機型號提供 12GB RAM 版本,有消息指這是因為華為的 RAM 供應受限,Samsung 和 SK海力士都不會繼續給華為供應存儲半導體。儘管後續將有些存儲半導體廠商會恢復對華為 RAM 的供應,但不排除部分型號缺貨這個原因,而缺貨的型號則多為 12GB 的超大 RAM。然而中國媒體認為華為 HarmonyOS 系統後台應用保活率相比過去的 EMUI 系統有很大的提升,很少會出現「Kill Apps」現象,所以華為的手機對超大 RAM 的需求並不高。

目前,有關於華為 P50 系列的消息不斷被曝光,除了 12GB RAM 供應方面遭到限制將會配備 8GB RAM 版本外,還曝光了華為 P50 系列因為 5G 射頻天線受到限制而無法支援 5G 網絡,所以華為 P50 系列主要是 4G 版居多,繼續搭載海思 Kirin 9000 系列處理器。另外,除了受到 12GB RAM 和 5G 射頻天線的限制外,華為 P50 系列手機的多個核心零部件供應也被切斷,只能將核心零件全部換位國產的並對手機進行了重新的設計,這亦可能是華為 P50 系列宣布延期上市的原因。

至於華為 P50系列將會怎樣呈現,估計不少人已經在買花生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