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 推出已有一段時間了,Windows 11 其最大的特點是他成功的決絕了兼容性這一難題,據微軟公司表示在 Windows 7/8.1/10 上運行的應用程式都將可以在 Windows 11 上運行,這也使得不少早前使用 Windows 7 的用戶或者組織想升級為 Windows 11 ,但是 Windows 7 並不支援直接升級為 Windows 11 。

據了解,微軟已於去年1月結束 Windows 7 支援,但這不意味著每個人都已經放棄了 Windows 7 ,因為應用程式的兼容原因,仍有非常多的用戶以及組織在使用。當然,這些電腦中的大多數已經有額外安全措施,所以即使得不到微軟的支援,他們在運行 Windows 7 時,他們的網絡也不會暴露在攻擊之下。而那些願意支付支援費用的組織仍然可以通過 ESU 計劃獲得安全更新。據悉該計劃允許他們獲得額外支援,只要支付按設備台數計算的費用。

而微軟在 Windows 11 的開發時就考慮到了目前 Windows 7 仍然是僅次於 Windows 10 的第二大桌面系統,用戶量眾多,微軟自然也希望 Windows 7 用戶都能遷往新系統。所以 Windows 11 的構建也考慮到了兼容性。在 Windows 11 發布初期,微軟就表示「我們的承諾是,在 Windows 7/8.1/10 上運行的應用程式將在 Windows 11 上運行。如果你有 App Assure 服務權限,微軟將免費幫助你修復它們。」

但目前很多 Windows 7 的硬件很難滿足 Windows 11 的需求,即便你的 Windows 7 硬件滿足 Windows 11 的要求,也不能直接更新升級, Windows Update 裡不會提供此功能,只能清除舊系統,全新安裝 Windows 11 。這也意味著需要對你的程式,資料等進行備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