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為了用戶的個人隱私安全,在 2020 年推出 iOS 14 加入了大量的私隱防護,此政策導致廣告商不能拿到用戶設備 ID(IDFA),從而不能收集用戶資料進行針對性的廣告投放。

Financial Times 報導,為了繞開這一枷鎖,多家中國科技公司開始聯手嘗試繞過 Apple 的隱私政策,但嘗試的方法已被 Apple 識破。從而進行阻止上架的動作,令這些 App 不能透過此方式收集用戶數據。

目前百度、騰訊以及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牽頭的科技公司進行中一項名為互聯網廣告標識 (CAID) 的新方案。該方案可以在沒有 Apple 廣告標誌符(IDFA) 的情況下,進行 iPhone 用戶跟踪並投放廣告。

但是根據 Apple 的最新隱私規定,企業在追蹤用戶前需要先獲得用戶的同意。除此之外,Apple 還展現了立場,表示如果發現在 App Store 上的 App 更新中支援 CAID,Apple 將會拒絕該更新檔上架。

就在 Apple 表示自己的嚴肅態度,且拒絕了一些應用更新之後,CAID 測試已迅速失去了支援,該計劃亦宣布失敗。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