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早前正式宣佈了退出手機市場,所以旗下的市門自然沒有新的手機發售。於是,LG 最近就打算在韓國 Best Shop 門店銷售 iPhone。不過,此舉卻遭受到 Samsung 的強烈反對。

由於在 2018 年時,LG 當年與 Samsung 簽署了一份協議,雙方同意只能在自家商店銷售各自的產品。而近日來,LG 有在韓國 Best Shop 門店銷售iPhone 12 系列的打算。而 Samsung 則以 LG 違反此協議條款,對 LG 的做法表示反對。

據了解,當初簽署的協議是為了保護中小型商店免受兩家巨頭的競爭壓力,而顯然隨著 LG 決定退出手機業務這一變化,當初發起此協議的協會也對 LG 產生了質疑,如今 LG 商店的做法可能會導致雙方進行新一輪的談判,其中也有至少一位官員表示同意再談判。

原本在 8 月後 LG 或將會與 Apple 達成銷售新一代 iPhone、iPad 及 Apple Watch 的交易,而 Samsung 的反對則是因為擔心若 LG 在韓國的 400 多家商店銷售 iPhone,這會威脅到其自己的產品在當地 5G 智能機市場份額。目前,Samsung 也做好了第二方案,若 LG 繼續一意孤行,Samsung 也會對韓國三大運營商(包括LG U+)施壓,以要求 LG 同時在 Best Shop 商店銷售三星 Galaxy 系列智能機。

儘管當初已經簽署協議,但這些協議似乎在手機巨頭們紛紛搶占市場份額的今天來看作用並不大,畢竟中小型商店在面對兩家巨頭的競爭壓力也不能置身事外。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