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博主提前洩露小米新機,被小米公司索賠100萬美元的案件終於有了結果。違反保密協議、提前洩露小米10至尊紀念版開箱影片的博主@Beautiful科技 在當天發布了道歉信。根據仲裁庭的裁決,數碼博主@Beautiful 科技需在30日內向小米支付違約金人民幣100萬元,且在裁決生效後7日內向小米公開道歉。

在2020年8月11日,小米10至尊紀念版新機尚未發布之前,數碼博主@Beautiful 科技提前在B站發布了新機的上手影片。據該博主的母親表示「(影片)是我不小心發出去的,我不懂,我看到我兒子電腦上這個東西,我不知道他要發哪裡的,我就發在那個群裡去了,是我不小心發的。」事情發生後,他們就與小米公司取得了聯繫,希望得到小米公司的原諒。

而小米公司也是開恩放他一馬了,要知道簽署了保密協議,一切就得按合同辦事,而按照保密協議上面的來賠的話,可是要賠償100萬美金。經過雙方的調解,該播主除了賠償 100萬元人民幣給小米公司之外,還得承擔 95360元人民幣的仲裁費。

而在該播主的道歉微博下,我們還注意到網友評論都說到此次物料洩密件事「教訓太大了」。有一位網友表示道:「物料洩密,會給品牌方造成巨大的損失,很有可能原本準備的上千萬甚至上億的資源和物料全都打水漂了,傳播節奏也都會打亂。洩密是雙輸的事情。」小米10至尊紀念版的外觀和內裡被展示得清清楚楚,對於一款即將發布的新機而言,確實少了些噱頭,但好在這款機型的曝光時間只是比發布會前那麼幾個小時,能將影響降到最小。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