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疫情沒有得到根本上的控制,全球各地還有不少進行著遙距辦公,對於大公司而言,員工管理成為了一個大難題。近期 Google 為了更好的執行遙距辦公,推出了一款工具,用於接收員工提出更換辦公地點的要求或申請成為永久遙距辦公者。

在今年5月,Google CEO Sundar Pichai 已經宣布,將會讓公司 20% 的員工進入永久遙距辦公狀態。如果員工願意的話,還有 20% 可以選擇在 Google 辦公室之外到地方進行工作,其餘的 60% 的員工則需要在每周中抽出幾天在辦公室內進行工作。

據悉,Google 員工在提出要求轉移到新的辦公地點後,Google 將會根據新辦公地區的費率進行薪資待遇的調整。這樣的舉措將會讓位於三藩市或紐約等大城市辦公的員工收入出現一定比率的下降。具體的變化可以通過推出的「工作地點工具(Work Location Tool)」軟件來進行查詢。

Google 公司的一名發言人表示「在我們提出新的混合辦公場所模式之後,更多的員工開始考慮他們的居住地點和工作方式。為了更好地為員工們提供探索各種選擇所需的信息,我們開發了一款新工具,允許員工提出工作地點變更,或遙距辦公的要求。」然而對於員工權益、調職可能造成的影響沒有做出回應。

除了 Google,還有一些公司也執行了類似的遙距辦公計劃。例如 Reddit、Facebook、Twitter 等等。

在家辦公雖然更加舒適,但疫情對日常生活造成的影響較大,大多數人還是渴望回歸正常的生活,不必再帶口罩,擔驚受怕。希望疫情可以盡快得到控制,讓生活回歸正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