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iOS 14 系統中,Apple 增強了隱私管制功能,用戶在使用 App 時會彈出隱私提示,告知該 App 可以獲取的資,並且在應用讀取廣告客戶識別碼( IDFA )時,會自動彈出對話框申請獲得讀取權限。而近日,forbes 褔布斯 就對Google 推出的 Google Maps 與 Apple Maps 在隱私方面做了一次大對比。

據 forbes 報導的文章表示,Google Maps 雖然是一款免費的地圖應用服務,但用戶需要付出的代價就是個人資被大量收集。Google Maps 並不單只是在你需要導航到目的地時才收集你的位置數據,而是會收集關於用戶的大量個人信息,了解你的個人使用習慣、偏好,從而引入更有針對性的個性化互動廣告。當我們點擊這些廣告時,Google 就會賺取到相應的廣告金。

Image: forbes

而 BGR 還用 Apple Maps 作為對比,從圖片中可以看到,Apple Maps 這款應用並不會像 Google Maps 那樣,將我們的位置數據與我們的資料相關聯,並且應用的讀取權限內容也非常的少。雖然,大家可以在使用 Google Maps 時設定不與 Google 分享太多資料,但後果就是這樣會重影響到我們的使用體驗,一堆地圖功能使用上將被限制。

Image: forbes

BGR 建議,如果你比較注重你個人隱私的 Apple 用戶,那麼在你的生活中盡量減少使用 Google 服務,其中最簡單的做法就是使用 Apple Maps 來替代 Google Maps。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