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在本週早些時候公佈了一些針對 Pixel 手機的最新功能,而在官方博文中,Google 宣布了更多的新功能,並且首次將更新的六項新功能整理成了一個公告帖子。

第一個功能是 Android 地震警報系統。該系統可以在地震前幾秒將警報發送給受到影響的人們,讓人們有所防範。目前該功能已在土耳其、菲律賓、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共和國、塔吉克斯坦、土庫曼斯坦和烏茲別克斯坦推出。 Google 表示目前該功能優先在地震風險較高的國家推出,未來一年內將會陸續推廣至更多國家。

 

第二個功能是給 Messages 信息加星標。擁有該功能的用戶可以直接在信息應用中給信息加星標記,只需點擊按住所需標註信息,然後選擇星星便可以,通過標記可讓用戶輕鬆找到信息。值得一提的是,Google 還提供了一個新的星級類別,可為用戶保存所有這些信息。該功能「將在未來幾週內開始更廣泛地推出」。

 

第三個功能是上下文表情符號建議。該功能在今天的 Gboard 測試版中提供,將於「今年夏天」在 Gboard 應用程式穩定版本中正式推出,適用運行 Android 6 及以上系統的設備。當用戶使用英語、西班牙語和葡萄牙語進行信息編寫時,該功能會根據性質內容推送完美的表情符號組合。

 

第四個功能是加強之後的 Google 助理,現在用戶可以通過 Google 助理直接到達應用程式中的特定位置。例如告知語音助手「在Yahoo!財經中顯示我買的股票」之類的命令,Google 助手將直接完成相對應的操作。

 

第五個功能為改進 Voice Access 中的凝視檢測。據悉,Voice Access 功能是專門為有活動障礙的人設計的,可以使用語音快速有效地進行電話和應用程式導航。對於沒有活動障礙的人來說,該功能也很便捷。現在語音訪問測試版中添加了凝視檢測功能,開啟後只有當用戶觀看屏幕時才可以進行操作。該功能還可進行密碼輸入功能,當識別出一個密碼字段時,可以讓用戶選擇輸入字母、數字或符號。

 

第六項功能是 Android Auto 定制,用戶可以個性化設置啟動器屏幕,開啟黑暗模式。這有利於用戶瀏覽內容,例如添加一個「返回頂部」選項,或者在滾動條中添加 A 到 Z 的標識按鈕。

除此之外,Android Auto 還可以使用電動車充電、停車和導航應用。用戶僅需通過信息傳遞應用,便可在 WhatsApp 和信息中閱讀和發送新信息。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