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Google 前一段時間所發布的 Android 12 預覽版中,我們看到 Google 對用戶界面進行了重大的重新設計,並且在細節上作了打磨。而 Google 近日為 Pixel 用戶推送了 Android 12 Beta 2 更新,帶來了大量私隱功能、Widget 和 Material You 動態主題等。其中就包括了通過狀態欄的指示器,讓使人們更容易掌握當前通話的長度的功能,並且有新的設計。

在目前的 Android 版本中,當你在通話過程中切換回主界面的時候就會顯示一個通知,顯示通話的持續時間,並且可以點擊它來快速返回電話應用程式。但 Android 12 將提供更加直觀的方式。據Android 開發者 kdrag0n 表示,在 Android 12 代碼中隱藏的一項小改進,那就是為通話過程添加了新的狀態欄指示器,可以在狀態欄顯示通話時長。

在 Android 12 中,Google 將在狀態欄中添加了通話時長的「chip」( Material Design 中的藥丸形狀 UI 元素),直接顯示當前的通話時長,而不是顯示在通知中心中。通常情況下,點擊「chip」可以觸發某個動作。但遺憾的是,目前 Android 12 Beta 2 的 Google Phone App 並不支援該功能,因此目前用戶還無法體驗,需要等待 Google 發布新版本的 Google Phone App 。


不過據猜測,這個功能還可以應用在第三方程式中,如 Skype 、 WhatsApp 、 Viber 等也將能夠使用「chip」來顯示通話時間,並在 chip 被點擊時設置一個自定義動作。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