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的任務欄多年以來沒有發生過太大的變化,而在近日,微軟開始測試任務欄上的一項新功能,名為「新聞和興趣」 。該 Widget 基本上是一個基於微軟MSN的 Widget ,用戶可以看一眼任務欄上的 Feed ,即可獲得新聞、股票、體育和天氣信息,用戶不需要額外打開任何第三方應用。

這個新部件將在近日開始向全世界的所有消費者推出。用戶只需安裝最新的強制性安全更新後它就會被激活啟動。啟動後,如果用戶將滑鼠懸停在任務欄上的天氣圖標上,將可以看到最新的新聞、交通和天氣更新。如果用戶不想看到任何內容,也可以與所有其他任務欄 Widget 一樣完全關閉「新聞和興趣」功能。

Windows 10 此次新增的「新聞和興趣」反饋類似於 Google Discover ,對於那些希望在任務欄上獲得新聞和更新的人來說是非常使用的。但是這項功能似乎並不是那麼的完美,存在許多 bug 。在推送當天就有不少用戶批評其存在嚴重的問題,比如一些用戶聲稱, 「新聞和興趣」有一個問題,即天氣 Widget 的圖標模糊不清。

不僅如此,還有用戶表示,當該功能被啟用或禁用時,任務欄按鈕上的文字在高解像度屏幕上出現像素化。並且天氣以及新聞等信息是來自不同國家的新聞時,系統不能很好的把其文字內容轉為本地語言。

值得一提的是,微軟方面顯然是知道這些問題的,他們在今年早些時候發布的預覽版中修復了「任務欄按鈕的內容會看起來很模糊」和不正確的天氣報告的錯誤。但遺憾的是,此次正式推出的版本中這些問題依然存在。不少人認為,應該是由於某些原因這一功能被提前倉促推出。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