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知道 Intel 於與 AMD 一直以來都在研究自己的混合處理器架構,其中包括大核和小核,而在 Cortex-A7 推出時 ARM 還發布了一種名為 big.LITTLE 的大小核技術,這是一種用於實現低功耗操作的新指令集子集。目前該專利仍在調整期,但我們近日在網上發現了 AMD 與這 big.LITTLE 有關專利的最新消息。

該專利由 Twitter 用戶@Kepler_L2 最先發現。值得一提的是,這份專利透露了 AMD big.LITTLE CPU 架構的更多工作原理細節,介紹了在這種混合方法中如何處理兩類核心之間的任務處理。

據專利表示, AMD 將對小核心採用內置一個時間閾值,傳感器將監測它以全時脈頻率運行的時間長度。一旦越過閾值,該任務將被移交給大核心。並且它在最高頻率狀態下運行的時間高於閾值時間,將對 cache 密集型工作負載進行類似處理。而使用這種小內核的作用是為了節省電力,但如果長時間以全速運行會違背這一目的。

而對於大內核而言,實現節省電力的方法卻是恰恰相反的。要是大核心上運行的工作負載沒有越過閾值,這些任務就會被發送到小核心上,因為這麼多的處理能力對小工作負載來說似乎是不必要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