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爆料達人@Mauri QHD 透露,高通新一代代號為 SM8450 的 Snapdragon 處理器與 Samsung Exynos 2200 一樣都將會採用 Samsung 的 4nm 工藝,而 Samsung Exynos 2200 細節曝光,特別是 GPU 性能最令人期待。

Samsung Exynos 2200 作為 Samsung 新一代旗艦處理器,其令人感到驚喜和期待的是,加持了 AMD RDNA 2 架構。而不久前的台北電腦展 AMD CEO 蘇姿豐宣布的 Samsung 的下一代旗艦 SoC 將會配備 AMD 提供的定製圖形 IP ,支援光線追踪、 VRS 可變著色率,這對 GPU 提升性能方面來說將會發揮極大的作用。

另外, Samsung 下一代旗艦處理器 Exynos 2200 早期樣本的 GFXBench GPU 測試中的跑分曝光,在三個項目中, Samsung Exynos 2200 的成績分別為 181.8FPS 、 138.25FPS 、 58FPS ,這個跑分是遠遠超過 iPhone 12 Pro A14 的三項跑分成績146.4FPS 、 79.8FPS 、 30.5FPS的。正如數據傳達出來的意義一樣,加持 AMD RDNA 2 架構的 Samsung Exynos 2200 在 GPU 性能方面已經已遠超蘋果 A14 。如果除了樣品版本外的量產版本也能繼續有這樣的成績,那麼 Samsung Exynos 2200 代表 Android 方處理器在 GPU 性能上首次打敗 Apple A系列處理器也不是沒可能。

Samsung Exynos 2200 取得如此優秀的成績不是偶然也不是意外,因為在 PC 和微軟 Xbox Series X/S 、 Sony PS5 兩大主機上就早已看到了 AMD RDNA 2 架構的實力。此後採用 AMD RDNA 2 架構的 Samsung Exynos 2200 若被用於智能手機上,相信將會更值得人們期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