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我們可以看到各大手機廠商對手機的拍照能力顯得更為重視,為了帶來更好的拍照效果,手機廠商們紛紛採取與照相機品牌廠商合作,聯合定製鏡頭。其中華為與 Leica 就是最為成功的典範。而其他手機廠商也不甘示弱,同樣與 Sony ,蔡司等老牌鏡頭廠商合作,均有不錯的反響。而作為電子產品行業巨頭的 Samsung 公司,近年來在手機鏡頭領域可謂後來居上,帶來了高達一億像素的手機鏡頭。

而在近日, Samsung ISOCELL 官方在 Twitter 上預告其下一場重大更新的發佈時間。公告的信息顯示: 6月10號的時候, Samsung 將為我們揭曉有關新款 ISOCELL CMOS 的驚艷創新。並表示這是給所有人的 ISOCELL ,或許暗指為非高階 CMOS。


不過從外媒 Gsmarena 早前所曝光的消息顯示,這是一款解像度或將達到 500萬像素的 CMOS,而且這款 CMOS 的像素尺寸還小於0.7 μm ,用來替代 2019年發布的4800萬像素 0.8µm CMOS。

據了解,目前在中低階手機市場中, 4800萬像素與 6400萬像素是最讓人熟知的主鏡規格,而新款 ISOCELL 也被多方消息報導有望帶來低光等環境下的性能改進,至於這款 CMOS 更為詳細的規格與技術信息將會在6月10日完全揭曉,或許它在未來的中低階手機產品中,會主導很長時間。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