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流傳 Apple 將推出全新 HomeOS 系統,或取代 tvOS 進行智能家居操作,不過 HomeOS 並未有在剛舉行的 WWDC 2021 登場,只是發佈了 tvOS 15,仍然是透過 HomeView 功能操作智能家居,並加入全新 Share With You 影片分享功能及加強音效表現。

 

tvOS 15 延續去年加入的 HomeView 功能,可透過「家庭」應用程式查看多個 HomeKit 智能監視鏡頭,以及操作其他智能家居,好像開關電燈、調整冷氣溫度等,「家庭」應用程式亦可支援 iPhone 及 Apple Watch。

升級至 tvOS 15 後,Apple TV 4K 就可與 HomePod Mini 進行配對,作為揚聲器使用,同時配對兩個更可提供立體聲播放效果,亦可透過 HomePod Mini 使用 Siri 控制智能家居裝置,以及搜尋和播放 Apple TV 影音娛樂內容。除了 HomePod Mini 外,tvOS 15 用戶還可配對 AirPods Pro 及 AirPods Max 播放音訊,日後更會推出無損音質功能,提供音樂播放能力。

tvOS 15 加入了全新 Share With You 影片分享功能,可在 FaceTime 時共享屏幕畫面、音樂及影片,與家人或朋友一同觀看相同節目並一起進行聊天及討論。

tvOS 15 支援第 4 代 Apple TV 及第 5 代和第 6 代 Apple TV 4K,開發人員現時已經可以安裝 tvOS 15 Beta 1,Beta 測試版將於 7 月推出,預計今年秋季正式發佈。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