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近日宣佈將於 6 月下旬公佈電子消費券登記手續及發放安排,預計 7 月開始接受登記,AlipayHK、八達通、Tap & Go 及 WeChat Pay HK 四間儲值支付工具營辦商表示已做好準備,八達通今日更指電子消費券或可用於交通消費上。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 6 月 7 日表示,5,000 元電子消費券的發放工作已進入最後階段,現正與四間電子支付工具進行系統測試,確保登記流程暢順,預計將於 6 月下旬公布登記手續及發放安排詳情,並預計在 7 月內接受登記。財經事務及庫務局會為消費券加入「在港居住條款」,如有一段長時間未有在香港居住的人士不可獲得消費券,而申請人登記計劃時,需要申報自己未有離港居住超過特定時間,若有離港定居須提供原因,不過根據政府文件,參加福建或廣東計劃、海外留學等四類人士可獲豁免。政府初步預定會於 7 月 4 日(星期日)或 5 日(星期一)接受申請,正設立中央登記系統,合資格人士只要提供姓名、身份證及可收取短訊的本地流動電話號碼,並選擇支付工具及填寫賬號,就可完成登記,計劃亦會接受書面登記。

市民可以透過 AlipayHK、八達通、Tap & Go 及 WeChat Pay HK 四款儲值支付工具取得 5,000 元消費券,目前政府僅表示 5,000 元消費券會分期發放,仍未決定每次會派發多少,以及分批派發次數,估計不可累積使用,亦正研究如何防止有人利用消費券作非本地消費用途。近日 AlipayHK、八達通就公佈了部分消費券的使用方式,AlipayHK 表示將會分開處理用戶電子錢包內的餘額及消費券,系統會自動分辨出可用消費券的商戶,讓用家在付款時選擇使用消費券還是餘額,而八達通就表示不會分開處理消費券,用戶可當作餘額使用,或可用於交通消費上,不過八達通後來澄清消費券金額是否可用於交通費要由政府交代,系統將可分辦出消費券金額是否用於涵蓋商戶。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