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快將發布的 iPhone 13 系列,預計將包括 iPhone 13 mini、iPhone 13、iPhone 13 Pro 與 iPhone 13 Pro Max 等型號。近日 Wedbush 分析師 Daniel Ives 在一份投資者報告中表示,Apple 將會為iPhone 13 全系列配備 LiDAR 激光雷達鏡頭。而低階的 iPhone 13 mini、iPhone 13 甚至也將可以支援這項以往 Pro 版獨享的功能。

激光雷達掃描儀並不能像普通鏡頭一樣進行拍攝,但它可以實現測量激光觸及物體後反射回來所用的時間然後繪製出你所處空間的深度圖,同時也能實現對物體的 3D 識別、距離感知,能顯著提升拍攝效果以及增強 AR 應用的能力。不過多數人都拿去進行物體的測量(測身高很方便好用)與協助其它鏡頭拍攝。

除外,Ives 曾在 3 月預測 iPhone 13 系列最高將擁有 1TB ROM 版本。爆料達人 Jon Prosser 也曾預測會有 1TB 容量的 iPhone 推出。1TB 的容量非常大,但網友更希望 iPhone 13 系列的 RAM 及電池等容量也能隨住增大。

iPhone 13 系列預計會在今年秋季發布,目前的消息顯示其外觀與 iPhone 12 系列相差無幾,但在屏幕、更新率、電池容量、處理器等方面都有明顯升級。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