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益於 Samsung 與微軟的共同努力,使得 Samsung 手機可以在 Windows 10上運行 Android App 的功能。只需安裝最新版的 Your Phone 電腦版,然後需要擁有指定型號的 Samsung 手機,用戶即可在枱機/Notebook 上像原生應用一樣直接運行 Android App。而在近日有媒體爆料稱, Google 決定在即將推出的 Chrome OS Phone Hub 上允許 Android 用戶能夠將手機直接投屏到 Chromebook 上。

Android 和 Chrome OS 都是出自 Google 之手,或許你會認為它可以輕鬆地實現兩個系統之間的相互交流,但遺憾的是 Google 作為一家科技巨頭,內部擁有明確的分工,導致這兩個部門之間並沒有太多的交流。近年來 Google 也已意識到這兩個操作系統之間應增加多一些的聯動性,一直在彌合其兩個平台之間的差距,增加相互之間的交流。

據外媒 XDA 透露,在 Google Play Service 最新版本中有了新發現,其新增了幾行字符:「Stream apps to your Chromebook」 (將應用投屏到Chromebook )。從名字上不難猜測,這是一個使 Android 應用能夠直接投屏到 Chromebook 上的功能。目前該功能仍在測試階段,並未正式投入使用。據爆料稱,該功能將有可能在即將推出的 Chrome OS Phone Hub 中得到應用。

為了更好的行動裝置和電腦之間更深層次的集成,微軟與 Google 正不斷發掘新的功能,相信在不久的將來,用戶可以在 PC 上運行多個 Android App,就像它們本是 PC 應用程式一樣。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