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Apple 推出了自家研發的 M1 處理器後,揚言將於兩年的過渡時間就可以讓用戶由 Intel 架構轉移過來。對此,Intel 明顯地焦急了起來。最近 Intel 就以多種方式說服用戶不要將其放棄,或是表達 Apple 公司單方面的拋棄表示不滿。於是,Intel 最近頻頻以基於 Intel 的 MacBook Pro 的遊戲性能更佳作為論點,試圖證明基於 Windows 的 Intel 核心產品比 Apple 的產品更好。

首先, Intel 以遊戲作為「對抗」Apple 的主要武器,宣稱採用 Intel 處理器的手提電腦提供「相比內置 Apple 自研處理器 MacBook 有著更好的遊戲體驗」 。其後還提供了論證的依據,表示超過一半的「當今最流行的遊戲」在 macOS 本身不受支持,而運行 Intel 架構處理器就能解決這一問題。

可是事實上, Intel 在這一「辯解」中並沒佔有利地位,因為現時運行基於 Intel 處理器的 Mac 上,此問題其實一直就存在,大家早已經知道很多 PC 上的遊戲是不能在 macOS 上原生運行的,顯然這不是由處理器所決定的。還有,macOS 模擬器功能也被 Intel 以 Valheim 在 Mac 上的 Parallels Desktop 上運行不佳作為論據,向公眾表明虛擬機的作用價值不大。

隨後, Intel 還公佈了一張 PPT 以第 11 代 Core i5 H系列處理器強調自己的遊戲性能要比「最強大的 MacBook Pro」更好,以還提供了一張各種遊戲在「Intel 品牌系統」與 16 吋 MacBook Pro 系統測試結果對比的圖表數據作為論據。

另外,在 Intel 公佈的另一張 PPT 中,還刻意地完全沒有提到 Apple 自研的 Apple Silicon,並保留了其基於 Intel 的系統之間的比較,這可能與 M1 被證明在基於處理器和基於 GPU 的測試中都能很好地與基於 Intel 的 Mac 同類產品抗衡有關。

雖然 Intel 嘗試很努力地去說服消費者,採用 Intel 處理器的話在遊戲性能上占有很大的優勢,而這個優勢是 Apple 自研的處理器無法比較的。只是,很多網民都看得出 Intel 這次真的是很焦急了,還要用這麼多令人看起來感到尷尬的論據去證明自己更加有優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