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Cyberpunk」範的 Cyber​​truck 電動農夫車, Tesla 計劃在 2021年底~ 2022 年初開始出貨,但目前具體的量產車型外觀等信息還是未知。好在本週四曝光了一份專利申請文檔,揭露了 Tesla 在 2020年提交的有關 Cyber​​truck 電動農夫車的專利詳細。

專利主要圍繞了車內的用戶界面和特定功能,汽車採用的玻璃,以及 Cyber​​truck 電動農夫車如何將太陽能電池板集成到 Cyber​​truck 可伸縮的後備箱蓋上。

對於 Cyber​​truck 電動農夫車的 UI 設計,在最開始的 Cyber​​truck 揭幕活動、以及 Tesla UI 負責人在年初離開時已經有所揭露。此次曝光的專利詳細的進行了介紹。

最亮眼的地方在於 UI 能夠在不同的情況下發生變化。例如用戶進行拖車鉤鏈接時,屏幕中會顯示車子的外觀和汽車實時的俯仰和側傾。另外,「今日」屏幕可顯示日曆,「新聞」版塊與 UI 元素的拆分窗口視圖等。

在 2019年 Cyber​​truck 電動農夫車進行舞台演示時,其玻璃的表現讓觀看發布的觀眾尷尬不以。為了讓玻璃更加堅固, Tesla 提交了一項「車用裝甲玻璃」的專利申請。

在專利描述中並不是採用 Cyber​​truck 電動農夫車,而是用較普通的 Tesla 電動汽車圖片。根據專利的描述,該玻璃採用了類似於康寧的大猩猩玻璃結構,分為三層,在內、外層之間添加了一個粘合夾層。外層由 2~5 毫米厚的硼矽酸鹽製成,內層由 0.5~1.1 毫米的鋁矽酸鹽物料。這樣的設計可以實現在 2J 衝擊下低至10% 的失效機率。

Musk 曾表示,Cyber​​truck 電動農夫車可以選配太陽能電池板後蓋。這個設計可以有效的提升 Cyber​​truck 電動農夫車的野外續航表現,使其更匹配農夫車的分類。在專利詳情中可以看到太陽能後備箱蓋板的側視圖,表現了蓋板是如何收納、部件是如何連接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