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可以說是 Apple,近年來重大改變的一年,除了會發布了一系列新產品外,還帶來了旗下首款自研發處理器 M1。而作為 Apple 的首款自研處理器,在性能的表現是令人感到驚訝。該處理器除了應用於 Mac 系列外,甚至連平板 iPad Pro 也採用。

Apple 今年新推出的 M1 版 iPad Pro 相比於上一代,在硬件性能上有著巨大的提升,不但止配備了 Apple M1 處理器,還擁有最高 16GB RAM 和2TB SSD,規格相當強悍。但是近期有開發者卻發現,其打開的單一個 App 最多只能調用 5GB RAM。

目前 Apple M1 版 iPad Pro 有多個容量版本,分別是 128GB、256GB 和 512GB,配備 8GB RAM。而 1TB 和 2TB 版本則配備了 16GB RAM。是有 iPad 系列自推出以來,RAM 數最高的一次。

但對於應用程式最高只能調用到 5GB RAM 的情況來講,對於程式開發應用或會產生不少限制。日前有設計應用的 Artstudio Pro 開發者表示,如果想在 M1 版 iPad Pro 調用超過 5GB RAM,App 就會出現異常崩潰。

從這個情況來看,限制的因素可能不是由於硬件,而是來自於 iPadOS 。隨著未來 Apple 對 iPadOS 進行調整,相信這個問題是有機會可以得到解決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