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此前下發了《無線充電(電力傳輸)設備無線電管理暫行規定(徵求意見稿)》,要求在2022年1月1日後所有生產、進口並在中國進行銷售、使用的移動和便攜式無線充電設備額定傳輸功率要小於50W,也就是說2022年之後,中國將會沒有大於 50W 功率的無線快充設備了。

目前高階 Android 旗艦手機都支援無線快充功能,最快的是小米11 Pro/Ultra 達到了 67W 無線閃充,甚至在前段時間還推出了80W 無線充電座,暗喻未來將會有更高速率的無線快充手機。

根據數碼博主@數碼閒聊站的爆料,得知小米屏下前鏡年度旗艦型號尾號為 K8,將會支援 120W 左右的有線快充和 70W 以上的無線快充功能。該機型有望在今年進行發布。

結合之前的爆料,了解到小米計劃在推出兩款MIX 機型,包括已發布的摺疊手機 MIX Fold,將於第四季度發布的新款 MIX 旗艦。這些旗艦機型有望搭載小米最先進的屏下鏡頭方案。拍攝方面,採用108MP 主鏡 + 3x 液態鏡頭+ 超廣鏡頭的三鏡組合。

截止到現在,市面上僅僅只有中興 AXON 20 採用了屏下鏡頭,經過數代的研發,今年下半年將會是屏下鏡頭機型的市場,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