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or 最近在香港推出兩款智能穿戴產品,智能手錶 Honor Watch ES 及智能手環 Honor Band 6,售價分別只需 HKD$599 及 HKD$329,定價相當便宜,但到底功能如何呢?

錶身細節

Honor Watch ES 採用 1.64 吋 AMOLED 屏幕,而 Honor Band 6 採用 1.47 吋 AMOLED 屏幕,同樣具備 2.5D 玻璃錶面,觸控手感更佳,在日光下也能提供足夠亮度,不過只有 Honor Watch ES 提供自動亮度功能,可有效省電。

均用上可拆除式錶帶,錶底設有感應器,能提供 24 小時心率監測、血氧監測、睡眠監測、壓力檢測等。

採用同一款充電線充電。

錶側設有一個實體按鈕。

Honor Watch ES 錶身僅重 21g,錶帶調整幅度大,能夠貼合手腕,佩戴舒適。

Honor Band 6 雖然屏幕較細,但錶身重 30g,較 Honor Watch ES 重,而錶帶設計也用上相同設計。

操作及功能

Honor Watch ES 和 Honor Band 6 主要透過輕觸式屏幕操作,左右滑動切換心率、壓力、天氣、步數等,用家可在設定自行增加或減少功能,向上滑動查看通知,向下滑動查看快速功能頁面,可查看電量、設定鬧鐘、開啓勿擾模式、進入設定等。錶身右側設有按鈕,按下開啓功能列表或回到主頁面。

HONOR Watch ES 配備了血氧飽和度監測器、全天候心率監測器,並由具有先進 AI 算法的 TruSeen 4.0 提供支援,如果在鍛煉過程中檢測到異常心率會向用家發出警示,還有睡眠監測器配 TruSleep 2.0 技術、壓力監測器配 TruRelax 技術,以及一系列的呼吸練習。運動方面,提供跑步、騎單車、游泳、自由訓練、划船機甚至瑜伽等,更設有 12 個動畫鍛練課程,並提供了 44 種動畫鍛煉動作,可在手錶屏幕上觀看,清晰地演示各種鍛煉姿勢,如脂肪燃燒或腹部鍛煉等,可在自由訓練時改善用家體態和動作。

Honor Band 6 同樣提供血氧飽和度監測器、全天候心率監測器配 TruSeen 4.0 技術、睡眠監測器配 TruSleep 2.0 技術、壓力監測器配 TruRelax 技術等,不過支援的運動追蹤較少,只有室外和室內跑步、室外和室內步行、室外和室內騎單車、室內游泳、橢圓機、划船機和自由訓練,合供 10 種,並未有提供動畫鍛練功能。

應用程式

Honor Watch ES 和 Honor Band 6 都需配合《Huawei Health》應用程式使用,下載應用程式並登入後,選擇對應型號穿載裝置,就可與手錶配對。應用程式中能夠查看詳細的活動追蹤、心率、睡眠、壓力、血氧飽和度等記錄,亦可提供跑步、步行、騎行等訓練課程。

透過 Honor Watch ES 使用《室外跑步》運動追蹤功能,能夠詳細記錄時間、距離、熱量、平均步速、平均心率等多項資料,可讓用家得知自己的運動數據作為參考,不過 Honor Watch ES 未有內置 GPS,必需連接手機才能提供路線追蹤,單獨使用不夠方便。

用家可在應用程式中為下載更多錶面設計,隨時更換,以及設定手錶通知設定、鬧鐘、久座提醒等。

總結與評價

Honor Watch ES 定價便宜,能提供基本信息通知、心率監測、運動追蹤功能,續航力亦不俗,使用一天僅消耗不足 10% 電量,充滿一次電足夠連續使用一星期,能滿足一般日常使用,不過未有內置 GPS,單獨使用未能記錄位置資料,運動追蹤資料未算太詳盡。而 Honor Band 6 定價更低,屏幕較細小,運動追蹤功能亦較少,不過基本功能與 Honor Watch ES 分別不太,算是更為入門的平價版本。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