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5月19日凌晨, Google 正式召開了 2021 I/O 開發者大會,正式向用戶推出了期待已久的Android 12 系統,而首發 Android 12 Beta 1 的廠商共有11家,其中就包括了 Asus 、 GooglePixel 、OnePlus、 OPPO 、 realme 、 Sharp 、傳音、 TCL 、 vivo 、小米、中興,但新系統真的值得刷機試嗎?

據 Google 官方表示, Android 12 系統最大的賣點是在系統 UI 方面,引入名為 Material You 的設計語言,為桌面 Widget 添加 Menu 和 搜尋鍵、改善單手模式使其更易於啟動、豐富「Bubbles」通知對話框的功能等,並且還減少了 CPU 佔用、降低發熱和功耗,可以給用戶帶來更加流暢、便捷的使用體驗。

不過率先使用了 Android 12 Beta 1 的用戶卻並不這樣認為,在酷安論壇中,幾名小米11 用戶分享了他們的使用情況,並且表示對 Android 12 首個 Beta 版有些失望,稱 Android 12 就像清水樓,沒什麼可以玩的,還是回 MIUI 精裝樓算了。

另一位網友則表示「Android 12 Beta 1 就是浪費各位的時間,跟宣傳的 Android 12 根本不一樣,什麼都沒適配,以為會像 pixel 界面一樣被騙了……」

其實是這些人不了解什麼是 Beta 版,Beta 版本來就是用來試機用的,有 BUG 不是很正常嗎?而且還要配合新 Launcher 使用,光是刷個系統是沒有那些「花巧」的東西

目前我們還發現了 Android 12 Beta 1 存在一下幾點 bug ,比如小米11 指紋不能用、小米11任務欄錯位+挖孔和曲屏未適配、插入電話卡無法使用數據及部分 APP 閃退等。所以小米11 用戶想要去體驗 Android 12 的話需要慎重考慮一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