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早前在港推出的平價 5G 手機 vivo Y72 5G,售價只需 HKD$2,498,就擁有 6,400 萬拍攝像素三主鏡頭、5,000mAh 大容量電池,到底 vivo Y72 5G 是否抵用呢?馬上為大家開箱測試一下。

vivo V21 5G 香港發佈,首個前置OIS鏡頭仲「免費多3GB RAM」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透明軟膠殼
18W USB充電器
USB Type-A to Type-C 數據線
3.5mm 耳機
vivo Y72 主機

vivo Y72 5G 採用 6.58 吋 2,408 x 1,080p 開孔 LCD 屏幕及 1,6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機身高 163.95mm、闊 75.3mm、厚 8.5mm、重 193g。

採用離子鍍膜工藝,帶來更具深的亮黑色。

機底具備揚聲器、USB Type C 插槽、麥克風及 3.5mm 耳機插槽。

機身右側為音量鍵和電源鍵,電源鍵同時提供指紋感應器。

機頂擁有三選二卡槽及麥克風。

手機勉強能以單手操作,機身不太重,握感不俗,機背玻璃不易留有指紋和污漬,但屏幕邊緣略為刮手。

具備 6,4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8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鏡頭及 200 萬拍攝像素微距鏡頭,鏡頭模組較為平坦。

以 100% 亮度於《YouTube》上以 1,080p 觀看《Venom 2 Official Trailer(2021)》,機底邊框較粗,全屏觀看效果一般,亮度平平,影像播放流暢,色彩較淡,音效方面,機底揚聲器聲音十分響亮,音效一般。

vivo Y72 採用 MediaTek 天璣 700U 處理器、基於 Android 11 的 Funtouch OS 11 系統,支援 5G 網絡、NFC、藍牙 5.0 等,於《安兔兔》跑分程式中獲得 317,218 分,效能較 Snapdragon 7-系列處理器低,效能屬中階水準。

vivo Y72 具備 5,000mAh 電池,支援 18W 快速充電。透過《PC Mark》應用程式運行電池續航力測試,但運行兩次,均在 50% 左右停止運行,未能完成測試,而花了 13 小時,電量跌至 48%。使用 100% 亮度及 100% 音量觀看《viuTV》直播 1 小時,電量由 100% 跌至 83%,消耗了 17% 電量,預計可連續觀看直播 6 小時,續航能力不俗。

vivo Y72 拍攝介面簡單,提供夜景、寫真、虛化、動態相片等拍攝功能。

於日光下使用 6,400 幕像素模式拍攝,影像細緻度高,樹葉銳利,但曝光表現平平,色彩偏淡。

於夜間使用夜景模式拍攝,曝光不俗,但細節一般,略為模糊,色彩還原平平。

於日光下使用廣角鏡頭拍攝,曝光表現佳,逆光下光亮清晰,層次感不俗,廣角效果佳,未有明顯變形。

於日間使用人像模式拍攝,景深處理效果佳,中間空洞也能準確虛化,主體突出,邊緣處理出色,虛化處理理想。

於日間使用微距鏡頭拍攝,對焦能力一般,細節平平。

vivo Y72 售價為 HKD$2,498,效能在同價位手機中表現平平,屏幕顯示能力一般,鏡頭拍攝能力尚可,色彩呈現能力一般,夜景的細緻度較低,不過人像效果出色,虛化處理能力強,續航力也有出色表現,能夠提供頗長的使用時間。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65 %
機身設計
65 %
拍攝能力
70 %
電池續航
80 %
性價比例
70 %
qooah-vivo-y72-5g-reviewvivo Y72 售價為 HKD$2,498,效能在同價位手機中表現平平,屏幕顯示能力一般,鏡頭拍攝能力尚可,色彩呈現能力一般,夜景的細緻度較低,不過人像效果出色,虛化處理能力強,續航力也有出色表現,能夠提供頗長的使用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