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小米公司繼前段時間申請的垂直滑動屏幕專利後又申請了一項智能手機的創新專利,而這次的創新設計專利是可雙側水平滑動的屏幕。此項專利通過雙側滑動的設計,很好地隱藏了前置鏡頭,同時在專利草圖中還展示了3種不同的手機設計外觀圖。

北京小米手機軟件公司早在今年的1月13日就已經申請此項專利,由於申請的流程和時間原因,才在5月14日進行公示。值得一提的是,小米公司還因此設計了三種加持此項專利的手機設計草圖,草圖中的三款智能手機都是採用窄邊框和全面屏設計。

設計草圖中的第一款手機,採用的是向右側滑的設計,正面看上去並沒有配置自拍的前置鏡頭,除此以外背面也完全沒有鏡頭的設計。第一眼看到的是三個小圓圈,儘管專利中並沒有明確它們的作用,但有推測指這可能是一個單一或者雙自拍的鏡頭,加上一個傳感器和一個閃光燈。

設計草圖中的第二款手機,同樣是側滑的設計,不過是向左滑動,滑出部分整合了第二屏幕。這是一個相對較小的、修長的顯示屏,作為鍵盤和書寫信息使用或用在遊戲時控制還是挺方便的。然而,這個模型的背面也是沒有鏡頭的。

第三款手機結合上面兩種型號,支援雙向均可滑蓋的智能手機。當你把手機向左滑開時,會出現第二個屏幕。將手機向右滑動,就能使用拍照的功能係統。這當然是最理想最先進的雙側滑動設計方案了。

這或將是一個先進的手機外觀設計,不過,此項專利是否會應用於實際的手機設計中就不一家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