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由於晶片產能問題導致「供不應求」,價格水漲船高。為了解決現狀,台積電於去年5月15日宣布將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建設一座晶片工廠,用於提供產能。

而在今年1月,外界流傳 Samsung 電子也在考慮與台積電一樣,選擇在美國新建一座先進晶片製造工廠。根據最新消息得知,Samsung 在美國新建的工廠將於台積電一樣,主要用於生產 5nm 製程工藝晶片,滿足相關客戶的需求。

此外,根據產業鏈人士透露的消息,Samsung 在沒美國的新工廠將會採用極紫外光刻機來生產 5nm 製程工藝晶片。

對於網上的報導,Samsung 並未做出回應,也沒有公佈在美國建廠的計劃。所以對於 Samsung 是否會在美國建廠,是否生產 5nm 工藝晶片還是未知數。

相對於台積電來說,台積電的做法就相當公開。選擇在去年5月15日直接對外宣布將會在亞利桑那州建立工廠,為客戶提供 5nm 工藝晶片。

此外,台積電還公佈了較為詳細的計劃,稱亞利桑那州建設的晶片工廠計劃2024年投產,其產能將達到月產能20000片晶圓。而在2021年到2029年將,台積電會在該廠投資120億美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