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早前的 Apple 春季發布會中, Apple 帶來了全新的 iMac、iPad Pro、紫色 iPhone 12 和 AirTag 。值得一提的是 Apple 自研處理器 M1 將不只是 Mac 的專享,此次新款 iPad Pro 也將搭載這款超強處理器。目前 M1 版 iPad Pro 已開啟訂購,而在安兔兔跑分平台中我們發現了型號為 iPad 13,9 的裝置,而這正是 M1 版 iPad Pro。

Apple 為新款 iPad Pro 配備了 16GB RAM 以及 1TB ROM ,從參數上來看該裝置已經與 MacBook Air 產品的性能處於同一級別,但從跑分方面來看卻似乎不如大家的預期。

從公佈的數據可以發現,新款 iPad Pro 性能還是十分強大的,安兔兔總分為1060247 ,其中 CPU 成績 240977、GPU 成績 514792、MEM 成績 199257,UX 成績則是 105221 。據了解其 CPU 性能比上一代 iPad Pro 提升50%,GPU 性能提升40%,續航時間長達一天。

但與同為搭載 M1 的 MacBook Air 相比就遜色不少了, MacBook Air的跑分成績高達1119243 ,其中 CPU 成績 282265分、GPU 成績 538944、MEM 成績 189921、UX成績則是 108113 。

據猜測,造成如此差距的主要原因可能是散熱配置,畢竟 iPad 的主要屬性行動裝置,其散熱效果根本不能與有主動散熱的 Macbook 產品相提並論,而目前公佈的少量成績並不能確切說明新款 iPad Pro的 詳細性能情況,而且以這個實力在平板市場上已經看不到對手了,沒必要執著那一點數字。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