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宣佈再為小米11 系列加入新成員,全新小米11i 是早前發佈的 Redmi K40 Pro 的國際版,採用 Snapdragon 888 5G 處理器、6.67 吋 120Hz E4 AMOLED 開孔屏幕、1.08 億拍攝像素三鏡頭、33W 快速充電 4,520mAh 電池等多項旗艦級配置,而售價只是 HKD$3,999 起,定價吸引。

小米11i/小米11 Lite 5G 正式抵港,不同配置滿足各用家需要

小米11i 採用 6.67 吋 2,400 x 1,080p 開孔屏幕及 2,0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機身高 163.7mm、闊 76.4mm、厚 7.8mm、重 196g。

小米11i 具備亮面玻璃機背,提供太空銀、冰霧白、宇宙黑三種顏色。

小米11i 的機身重量尚可,單手操作不太困難,弧形機身提供不俗握感,但玻璃機很容易留有指紋。

電源鍵同時提供指紋感應器,指紋解鎖的反應及速度佳,音量鍵亦設於機身右側。

機底具備 SIM 卡槽、USB Type C 插槽、麥克風及揚聲器,支援雙卡雙待。

機頂擁有紅外線發射器、麥克風和揚聲器。

具備 1.08 億拍攝像素廣角鏡頭、800 萬拍攝像素 119 度超廣角鏡頭及 500 萬拍攝像素長焦微距鏡頭,鏡頭模組較大和突出,放在桌面上會出現晃動。


小米11i 採用 6.67 吋 Samsung E4 AMOLED 開孔屏幕,支援 120Hz 更新率、360Hz 觸控採樣率、DCI-P3 色域、HDR10+、DolbyAtmos 立體聲雙揚聲器等,以 100% 亮度於《YouTube》上以 1,080p 觀看《VENOM 2 Official Trailer(2021)》,屏幕邊框略粗,全屏觀看效果尚可,亮度不俗,色彩對比度高,光暗分明,影像播放流暢清晰,立體聲雙揚聲器的聲音響亮,立體感佳,人聲及音效清晰。

小米11i 採用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基於 Android 11 的 MIUI 12 系統,支援 NFC、藍牙 5.2、Wi-Fi 6、LiquidCool 3D散熱技術、UFS 3.1 儲存空間、LPDDR5 記憶體等,於《安兔兔》跑分程式中獲得 769,968 分,屬旗艦級表現。

小米11i 具備 4,520mAh 電池,支援 33W 快速充電。透過《PC Mark》應用程式運行電池續航力測試,小米11i 的電量由 100% 跌至 20% 需時約 14 小時,續航能力出色,相信可滿足一日使用量。

小米11i 的拍攝介面與其他小米 11 系列相同,能提供魔法分身、1.08 億像素拍攝、電影模式、前後雙景等拍攝功能,豐富實用。

於日光下使用 1.08 億像素拍攝,影像細緻度高,樹木及石牆上的細節清晰分明,色彩還原度不俗。

於日光下使用廣角鏡頭拍攝,影像細緻度一般,邊緣部分有輕微變形,不過色彩及曝光處理出色,天空及建築身的色彩層次感佳。

使用人像模式拍攝,景深效果平平,背景虛化效果一般,主體不夠突出,也有部分虛化錯誤。

在日光下分別使用 2 倍、5 倍、10 倍變焦拍攝,細緻度平平,色彩及曝光尚可,主體輪廓仍然分明。

小米11i 售價只需 HKD$3,999 起,就能擁有與小米 11 媲美的旗艦級效能表現,影音和攝力表現也有一定水準,屬平價的 5G 機款,不過拍攝能力上仍然是小米11 較佳,若對拍攝要求不太高的用家,小米11i 會是更高性價比的選擇。

小米 11 開箱評測:高性價比影相旗艦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75 %
機身設計
65 %
拍攝能力
70 %
電池續航
75 %
性價比例
80 %
qooah-xiao-mi-11i-review-jpg小米11i 售價只需 HKD$3,999 起,就能擁有與小米 11 媲美的旗艦級效能表現,影音和攝力表現也有一定水準,屬平價的 5G 機款,不過拍攝能力上仍然是小米11 較佳,若對拍攝要求不太高的用家,小米11i 會是更高性價比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