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在今年發布了自研的 M1 處理器,其強大的性能表現出乎大家的預料,瞬間成為了 Apple 裝置當下最大賣點。

為了與 Apple 進行競爭,Samsung 計劃在 2021 下半年推出集成 AMD GPU 的全新 5nm Exynos 處理器。高通也不甘落下,外界消息稱正在研製 SC8280。

據悉,Samsung 的全新 5nm Exynos 將會採取與 M1 同樣的策略,會搭載在手機、筆記本等智能設備上。

性能方面,全新 Exynos 處理器將會採用當下較為成熟的 5nm 先進製程,更先進的製程可以帶來非凡的算力、能效和續航表現,這對於手機和筆記本這一類需要長時間使用的設備來說相當有利。

由於處理處於研發中,未能披露更多的細節。但根據知名爆料人@UniverseIce 的透露,Samsung 很可能將會在6 月份發布面向智能機平台的衍生版本。

目前 Apple 已經將 M1 部署在了 MacBook、Mac mini 主機、iPad Pro 平板電腦、 iMac 一體機等設備,未來設備之間的互通將變得更加輕鬆。

Samsung 目前的 5nm 製程的功耗與散熱表現不佳,在手機、平板電腦這一類體積較小的設備上可能表現不會太好。但在內部空間較大的筆記本電腦中可能會有亮眼的表現。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