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不少用戶反映手機表情包的膚色太過於單一,無法反映使用者的膚色,所以製定編碼技術標準的統一碼聯盟( The Unicode Consortium )在很早之前就提出了對有色人種表情的更新,而 Emoji 在之後的版本中也陸續推出了不同膚色的表情,越來越多的表情圖示變得更加具有包容性。而在近日,統一碼聯盟將在「Emoji 14.0」版本中更新25個不同皮膚顏色的「握手」圖示。

據悉,此次「握手」圖示更新能讓用戶自定義這一表情圖示中左手和右手的皮膚顏色,實現 25種不同的膚色組合。而為了實現這個「握手」表情圖示的多元性, Unicode 聯盟和幕後推動更新的人歷經了一段很漫長的過程。

早在2019年「 Emoji 12.0 」版本更新發布之後, Unicode 聯盟就已著手研究「握手」系列圖示。而在去年8月,「 The Next Web 」科技網站就跟 Emojipedia 的創始人Jeremy Burge 討論過為什麼不對「握手」這個表情添加不同的膚色。Burge 解釋到,「握手」圖示包含了兩個人的手,如果要給這個表情添加不同膚色,修改器編碼的局限性將使兩隻手共享相同的膚色,每隻手將不能以不同的膚色出現。所以目前所有兩人或兩人以上的表情圖示在 Unicode 的 RGI 列表中都不支援膚色修改,這就是主要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握手」的表情圖示與 13.1 版本Emoji中的「女人留鬍子」表情圖示設計方案相同。 13.1 版本的Emoji 「女人留鬍子」圖示就提供了6個膚色的選擇。除此之外,「心有靈犀」和「情侶接吻」表情圖示也出現了新膚色分組變化,為不同膚色的用戶提供更多的選擇,這一點也贏得了用戶的好評。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