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最近為 Reno5 系列推出新成員,全新 OPPO Reno5 Z 同樣支援香港 5G 網絡,具備四主鏡頭設計,雖然拍攝能力不及 Reno5 及 Reno5 Pro,但仍支援超級動態夜景、LIVE HDR 錄影、雙重錄影等,攝力也有一定水準,而且售價更便宜,只需 HKD$3,199,大家會否有興趣呢?

OPPO Reno5 5G 系列深入評測: 超誇張,中價機拍出旗艦級水準!!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透明軟膠殼
30W USB充電器
USB Type-A to Type-C 數據線
3.5mm 耳機
OPPO Reno5 Pro 主機
手機保護套

OPPO Reno5 Z 附上 30W 快速充電器。

OPPO Reno5 Z 採用 6.43 吋 2,400 x 1,080p 開孔 AMOLED 屏幕及 1,6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機身高 160.1mm、闊 73.4mm、厚 7.8mm、重 173g。

OPPO Reno5 Z 提供宇宙藍和液態黑兩色。

機底具備 3.5mm 耳機插槽、麥克風、USB Type C 插槽及揚聲器。

音量鍵設於左側,具備三卡槽設計,支援雙卡雙待及 microSD 卡擴充。

機頂設有麥克風。

電源鍵設於右側。

用上 4,8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8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鏡頭、200 萬拍攝像素微距鏡頭及 200 萬拍攝像素黑白鏡頭,鏡頭模組略為突出。

OPPO Reno5 Z 操作手感不俗,單手操作不太困難,機身頗為輕巧,不過機有較易留有指紋。

於《YouTube》上觀看 1,080p 的《【真.三國無雙】HD 終極版中文電影預告》,屏幕亮度佳,色彩分明,影像清晰度一般,開孔屏幕的全屏觀看效果平平,機底喇叭音量高,音效尚可。

OPPO Reno5 Z 採用 MediaTek 天璣 800U 5G 處理器、基於 Android 11 的 ColorOS 11.1 系統、128GB ROM、8GB LPDDR4X RAM,支援 5G 網絡、NFC、藍牙 5.1、屏幕指紋解鎖等,於《安兔兔》跑分程式中獲得 367,209 分,效能表現比起 Snapdragon 765G 5G 處理器的機款差不多,效能仍算出色,系統行流暢,操作反應佳。

OPPO Reno5 Z 具備 4,310mAh 電池,支援 30W VOOC 閃充 4.0。透過《PC Mark》應用程式運行電池續航力測試,電量由 100% 跌至 20% 需時約 14 小時 35 分,續航能力不俗,能夠要完整使用一整天並不太困難。

透過原裝 30W 充電器為手機充電,由 20% 充電至 100% 需時 55 分鐘,充電速度快。

OPPO Reno5 Z 的拍攝介面簡單,能輕易切換至不同模式,支援夜景模式、人像模式、多景錄影、慢動作等。

在日光下使用 4,800 萬像素模式拍攝,曝光表現不俗,影像明亮清晰,細緻度高,色彩鮮艷。

使用夜景模式拍攝,曝光能力強,色彩突出,但防手震能力一般,快門時間較長,較難拍攝出清晰影像。

於黃昏環起下使用廣角鏡頭拍攝,對比度高,白平衡準確,細緻度不俗,廣角效果出色,影像變形不太明顯。

使用人像模式拍攝,對焦能力一般,主體清晰度平平,但景深效果突出,虛化能力高,邊緣部分處理出色。

分別使用 2 倍、5 倍、10 倍對焦拍攝,在 5 倍變焦下,影像仍有不俗的清晰度,在 10 倍變焦下,還能勉強看到文字內容。

於黃昏環境下拍攝一段 1,080p@30fps 影片,在不同光源下,Live HDR 功能能使影像保持光亮,不會突然變暗,色彩處理出色。

於夜間使用防手震功能拍攝一段 1,080p@30fps 影片,手機防震能力尚可,步行時的晃動未算太大,夜間的曝光能力強,影像清晰明亮,細緻度良好。

OPPO Reno5 Z 售價為 HKD$3,199,能使用香港 5G 網絡,機身輕巧,效能有一定水準,4,310mAh 電池配上 30W 快速充電提供不俗的續航力,支援多項攝影能力,拍攝能力頗佳,不過定價與 Reno5 相當接近,相比之下性價比略嫌不足。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65 %
機身設計
70 %
拍攝能力
70 %
電池續航
75 %
性價比例
65 %
qooah-oppo-reno5-z-reviewOPPO Reno5 Z 售價為 HKD$3,199,能使用香港 5G 網絡,機身輕巧,效能有一定水準,4,310mAh 電池配上 30W 快速充電提供不俗的續航力,支援多項攝影能力,拍攝能力頗佳,不過定價與 Reno5 相當接近,相比之下性價比略嫌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