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好多人都跟 Winson 一樣,每日不能沒有咖啡。而喝咖啡最懶方法不外乎即溶咖啡粉或便利漏流咖啡包以至咖啡膠囊。不過,講到要享受更高級咖啡,其中一樣就是咖啡機磨豆。近日 Winson 就測試了日本 Thanko 的磨豆沖粉雙用式咖啡機,效果如何?跟大家報告一下。

Thanko 是一個來自日本的智能家電品牌,由 UNITY Tech 引入香港市場。早前我們就測試過旗下的 「一人前」煮飯盒,這次是則是咖啡機。

▲ Thanko 磨豆沖粉雙用式咖啡機設計很小巧,附帶一個 420ml 隔熱杯,適合在家中或辦公室快速沖咖啡享用。

▲ 主要有兩種模式可選,左邊按鍵是用咖啡粉的滴漏而右邊是磨豆模式

▲ 底下有儲水盤,防止咖啡滴到枱面,可以拆出清潔

▲ 打開機蓋,最主要的組件就是這個磨豆及隔濾皿

▲ 可以拆出來,方便使用完之後清潔

▲ 來測試一下磨豆,按照說明書的份量,喝一杯的話可以落 3 小杯咖啡豆,想飲兩杯的話可以落 5 – 6 小杯咖啡豆,視乎大家的口味。然後倒入清水到儲水槽至 MAX 就可以開始按下磨豆或滴漏。

▲ 磨豆加上滴漏整個過程約 5 分鐘,很快就有咖啡飲

▲ 磨完豆,飲完咖啡最後當然是要清潔。豆渣大家可以先用小湯匙刮出來,然後用清水沖淨。不算太難清潔,不過清潔工夫始終是有的,要大家勤力一點啦。

總結:

最近多了時間在家中工作,想享用比較上乘的咖啡,使用這類磨豆咖啡機還是很方便的。只是,沖調模式就只有滴漏一種,口味會比較單一,你最多只能選用不同口味的咖啡豆或粉,如果是習慣飲美式咖啡沖調的話就可能不適合了。無論是磨豆或是使用咖啡粉,喝完咖啡後清潔是磨豆器皿都是必須的,想享受即磨滴漏咖啡的話,就不能賴了!

THANKO 磨豆沖粉雙用式咖啡機建議售價為 HK$988。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