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疫情的問題,很多打工仔都想減少出外用餐減少風險,不過對於一人住一人食的打工仔而言,要煮一人飯其實好難。而這時候香港就推出了一款專為「一人前」的日本 THANKO 煮飯盒。THANKO 煮飯盒在日本火爆熱賣,官方聲稱只需要 14分鐘就可以煮好飯,只要簡單幾步就可以「生米煮成熟飯」。今次小編就決定測試這款 THANKO 煮飯盒!!! 看看是否真的簡單又方便。

▲ 跟機的東西其實不多,首先是一個炊飯盒,然後有一條電源線(香港可用的三腳,非水貨兩腳頭),一個小量杯 以及一份說明書。

 

▲ 說明書是正體中文,讚!!

 

▲ 盒身黑色部份為金屬,而且有防黐底的塗層,煮飯時不用擔心黐底變飯燋。而盒蓋左右兩邊有扣,夠穩陣,帶返工亦很安心。而盒蓋內部有單向疏氣閥,煮飯時可以疏導氣壓同時又做到氣密同保溫。

 

▲ 盒身尺寸為 24×10×8cm,內邊大約一個成年男性手掌再長一點點,寬度就跟手掌寬度差不多。

 

▲ 一次最多可以煮 1合(約150克) 的米,足夠兩人份量或者一個好食得的人。配件中有量杯,官方說明書上寫:1.5量杯就是 0.5合(1人份量),加水140ml,3量杯就是 1合(2人份量),加水300ml。不過小編經過5日單人煮飯,發現,如果1人份量,100ml 水其實最好。

 

▲ 在使用過程中,量米量水不是最麻煩的,洗米才是。如果在家中使用,最好將米倒入碗中洗好再倒入飯盒中加水煮;如果你是在 office 使用,就比較麻煩,第一是飯盒太淺,洗米時水容易溢出,同時空間細小,只可以用4隻手指「捽幾下」,還怕會不會弄花金屬塗層。

 

▲ 要開始煮飯了,首先要插上電源,盒身上的電源插口有防水膠蓋住,打開就見到「米奇老鼠」插口。

 

▲ 插入電源線,打開開關,蓋上飯盒蓋再扣緊就可以,十分簡單。指示燈紅色代表正在煮飯,而綠色就代表正在保溫。在保溫狀況下,當溫度低於60度就會重新加熱,建議唔好放太久,反覆加熱會導致米變硬。而實測 1人份量實際煮飯時間為 15分36秒。

 

▲ 煮出來的飯軟硬度及口感都非常不錯。

 

▲ 但人不光光只食飯,小編在煮熟的飯上面加上一片即食鰻魚,再把蓋上焗多15分鐘,已經變成美味的鰻魚飯,香噴噴~

煮 Tips:幾日的測試使用,小編有幾種可以在 office 煮飯的菜色,比如洗好米放好水之後再加一孖臘腸或者其他臘味一起煮,香死人。又或者煮好飯之後放入五香肉丁罐頭/午餐肉再焗一焗。亦試過煮金寶蘑菇湯。如果想飯更加軟熟,最好煮好之後焗多10分鐘。

 

總結:

THANKO 煮飯盒最合適的使用場景其實是 office,食完又容易清洗,帶一個密實袋的米就可以食足5日。如果有帶飯習慣的人就更適合,提前一晚把飯同餸放入盒內,帶返 office 加熱就食得,不需要再返公司「叮」飯,健康一點。如果是打算在家使用,就不太實用,因為一個小型電飯煲會更加實際。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推薦度
thanko-cooker-reviewTHANKO 煮飯盒最合適的使用場景其實是 office,食完又容易清洗,帶一個密實袋的米就可以食足5日。如果有帶飯習慣的人就更適合,提前一晚把飯同餸放入盒內,帶返 office 加熱就食得,不需要再返公司「叮」飯,健康一點。如果是打算在家使用,就不太實用,因為一個小型電飯煲會更加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