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上月底發佈的新款智能穿戴式裝置小米手環 6,近日正式在香港發售,售價只需 HKD$299,換上更大的 1.56 吋 AMOLED 屏幕,並提升了一系列日常健康監測功能,具備血氧檢測、心率監測、睡眠追蹤、壓力監測、深呼吸指導功能等,以及多項運動功能,續航能力更達 14 天,提供全方位健康追蹤表現。

小米手環6 正式發布:顯示屏增 50%、加入血氧檢測!

開箱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小米手環 6
充電線

錶身細節

小米手環 6 採用 1.59 吋屏幕,支援最高 450nit 亮度,在日光下也能清晰看到錶面,錶身長 47.4mm、闊 18.6mm、厚 12.7mm、重 12.8g,錶身雖然較厚,但錶帶彈性高,而且相當輕巧,佩帶舒適。

錶面可快速查看步數、消耗、PAI、電量、天氣、心率,以及日期時間。

錶帶可拆除更換。

錶底設有感應器和充電插口,具備加速感測器、3 軸陀螺儀、PPG 心率感測器及睡眠監測。

操作

手錶透過輕觸式屏幕操作,左右滑動切換音樂和天氣等,上下滑動查看通知,提供狀態、PAI、心率、血氧、通知、運動、壓力、呼吸訓練、鬧鐘、天氣、音樂、世界時鐘、設定等。用家可以切換錶面,並自行選擇顯示步數、心率、消耗、PAI、電量、天氣等。

手錶支援 30 種運動模式,包括跑步機、戶外跑步、自行車、泳池游泳、室內自行車、瑜伽、跳繩、舞蹈、室內健身、體操、拳擊、籃球、排球、桌球、板球、滑冰等,能記錄 GPS 位置、時間、速度、距離等資料。

提供心率、血氧、壓力監測功能。

應用程式

手錶需配合《XiaoMi Wear Lite》應用程式使用,下載應用程式並登入後,在我的裝置中按下「新增裝置」,選擇小米手環 6,就可完成配對。

完成配對後,用家就可以在應用程式中為手環設定健康監測、久坐提醒、鬧鐘、事件提醒等,還可透過尋找手環功能,讓手環震動,不過手環預設關閉訊息通知,用家需手動開啓及允許權限。應用程式中還能夠查看詳細的活動追蹤記錄,可紀錄多年的心率、睡眠、壓力、血氧飽和度等,方便用家了解自己的身體情況。

總結與評價

小米手環 6 售價僅需 HKD$299,價錢便宜,但具備多項健康追蹤功能,續航力強,使用簡單方便,性價比高,不過健康追蹤功能的數據準確度一般,稍有誤差,用家可作參考之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