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我們便在網上發現一個名為「app install optimization」(應用安裝改善)的 Google 官方支援頁面,雖該功能還未正式推出,但我們不難從中發現這是一個是讓 Android 應用的下載、安裝和運行速度變得更快的方案。

據外媒 9to5google 報導稱在過去的幾年裡, Google 一直在努力通過改善下載到裝置的代碼和資源來製作較小的容量的 Android 應用程式。而這方面的最新舉措是在 Google Play Store 中的新增「app install optimization」。這個功能將會在一個月後進行全面推廣,目前已有兩個國外用戶獲得了此功能。而當這個功能登陸用戶的設備後,其打開 Play Store 則將收到「Google 正在改變應用安裝」的提示。而用戶想要關閉這個默認選項只需打開設定頁面並打開「通用」,然後選擇禁用還是啟用「應用程式安裝改善」即可。

而這個功能可以通過監測用戶在首次安裝 App 時的使用情況,讓 Google 了解 App 的哪些部分對普通 Android 用戶最有用。比如, YouTube 這款 App 系統的評估將會認為大部分的用戶是為了看裡面的影片,而不是上傳影片或者進行直播等。這種情況下, Play Store 可能會優先下載 YouTube 的影片播放所需的元素,只有在用戶主動需要時,才會下載其他部分。並且 Google 則列舉了「應用安裝改善」的三個好處: 1. 加速從 Google Play Store 那裡安裝應用。 2. 減少打開和運行應用所需的時間。 3. 減少對設備 CPU 、電池和存儲的壓力。

值得一提的是,該功能並不會收集用戶的姓名,電子郵件等個人信息, Google 現有的隱私政策在這上面都有效,用戶可以放心使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