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Twitter 用家 @DoesItPlay1 稱自己是 PS5 當 CMOS 電池耗盡時,在離線狀態下只能玩很有限的一些實體遊戲,CMOS 電池更換也會發生該問題。其實這在 PS4 上就出現的問題,Sony 依舊沒有進行處理,可以說 PS5 繼承了 PS4 的通病。

具體來看,但 PS4/PS5 的 CMOS 電池耗盡電池或更換後只能運行精選的實體遊戲,並且如果遊戲主機不能連接到互聯網,從 PlayStation 商店購買的數碼內容將停止運作。在 PlayStation 4 的情況下,控制台也將無法啟動物理光碟。


PS4 上的 CMOS 電池問題是上個月由遊戲保存團隊「Does it Play」率先提出的。在這個問題曝光後,粉絲們寫了一份針對 Sony 的模板,概述了這個問題和主要關切,但 Sony 官方並沒有給出答覆。不過今日,Sony 官方終於承認了 PS4/PS5 的 CMOS 電池問題,並已經著手進行調查。

高手拆機,原來 PS4 機內時鐘電池一壞,你連離線玩遊戲都沒機會

目前 Sony 貌似在私下與幾位用家進行聯繫並進行問題分析,此外,保存團隊稱目前 Sony 的公關團隊也希望盡快處理此事,很重視這個問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