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上個月,知名「遊戲數據挖掘工」Lance McDonald 就曾爆料稱,當 PS4 遊戲機內部的 CMOS電池(時鐘電池)耗儘後,可能無法離線玩 PS4 遊戲。 Lance McDonald 解釋道,這是因為 PS4 上的獎盃需要主機的內部時鍾正常使用,這是為了防止用戶通過改變日期和時間值的方式,來利用 PS4 的獎盃系統。而這個說法也得到了廣大遊戲達人的認可,並且近日就有玩家親自測試了一番,並在 Twitter 發帖證明確實如此。

據這位@Forest_Reviews 表示,他為了證實 Lance McDonald 的說法,決定購買一台 PS4 Slim 機型,測試在沒有網絡連接的情況下, PS4 遊戲是否會因為 CMOS 電池壞掉或缺失而無法繼續使用。

他先對 PS4 進行拆卸處理,取出了內部的 CMOS 電池,來模擬當 CMOS 電池損壞,並且機器在不連接到 PSN 伺服器處於離線的狀態下是否真的無法運行遊戲。測試結果可想而知,當打開遊戲時會提示錯誤代碼「CE-30391-6」 。

而當 CMOS 電池順壞或缺失時,用戶必須通過連接 PSN ,才能使遊戲機正常的運作起來,其實 PS4 的 CMOS 電池是 PS4 上的一個小型圓形電池,其主要作用是幫助機器存儲日期,即便 PS4 處於長期關閉或重啟後,也能正確顯示時間。

而 CMOS 電池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麼脆弱,一般情況下 CMOS 電池的壽命往往在5年左右,不過根據電池的品質、系統使用情況等,最多可以使用十年以上。即使電池損壞或者沒電了,用戶也可以更換上新的電池。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