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於 3 月底舉行春季發佈會,推出 2021 年最高階的旗艦機款小米11 Ultra,打破了小米手機歷來最高售價,12GB RAM 配 256GB ROM 定價高達 HK$8,499,小米近日終於宣佈手機將於 4 月 27 日發售,而發售前就再為大家詳細測試一下這部新一代小米機王。

小米 11 Ultra/11 Lite 香港發佈,DxO Mark 機王配全新機背副屏幕登場

小米11 Ultra 採用 6.81 吋 3,200 x 1,440 像素 AMOLED 開孔屏幕及 2,0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機身高 164.3mm、闊 74.6mm、厚 8.38mm、重 234g。

小米11 Ultra 香港只有黑色一個版本,亮面機背反光較強,首次採用 Samsung 的 GN2 CMOS 感光元件,尺吋達到 1/1.12 吋,鏡頭較大,加上新增了全新副屏幕設計,相機模組相當大和突出。

機底具備雙卡槽、USB Type C 插槽、麥克風及揚聲器。

電源鍵和音量鍵設於右側。

機頂擁有揚聲器、麥克風和紅外線發射器。

手機機身較大和重,單手操作較攰,弧形機身,玻璃容易留有指紋。

小米 11 Ultra 具備三鏡頭設計,聲稱全部都是主鏡頭,各自都有出色的拍攝能力,5,000 萬拍攝像素廣角鏡頭採用 Samsung GN 2 1/1.12 吋、8P 鏡頭感光元件,;4,8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鏡頭採用 Sony IMX585 感光元件、7P 鏡頭、128 度廣角、PDAF 相位對焦;4,800 萬拍攝像素長焦鏡頭同樣採用 Sony IMX586 感光元件,支援 5 倍光學變焦、10 倍混合變焦、120 倍數碼變焦。

以 100% 亮度於《YouTube》上以 2,160p 觀看《C AllStar – 留下來的人 For Those Who Stay,For those who had left(Official Music Video)》,屏幕支援 120Hz 屏幕更新率、480Hz 觸控採樣率、HDR 10+、Dolby Vision、DCI-P3 色域等,用上四曲面屏幕設計,全屏觀看效果出色,屏體亮度高,120Hz 屏幕能提供流暢的畫面顯示,色彩鮮艷突出,具備 Harman Kardon 專業調音、Hi-Res Audio 認證雙立體聲揚聲器,聲音響亮清晰,立體感較出,空間感強,音樂播放能力出色。

小米11 Ultra 其中一項主要賣點就是全新副屏幕設計,在設定中的「特色功能」中,可在「背螢幕」內設定副屏幕的畫面內容,用家可選擇顯示時鐘、個性簽名和圖片,能自訂個性簽名文字內容及使用自選圖片,亦可調整文字色彩及字體大小,遠可選擇是否顯示時間、電量及通知。除此之外,在拍攝時也可以用作顯示畫面內容,讓被拍者可以得知自己的位置和動作。

小米11 Ultra 採用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UFS 3.1 256GB ROM、LPDDR5 12GB RAM、基於 Android 11 的 MIUI 12 系統,支援 5G 網絡、NFC、藍牙 5.2、Wi-Fi 6E、5G 雙卡雙待、屏幕指紋解鎖、AI 人臉解鎖、IP68 防塵防水等,於《安兔兔》跑分程式中獲得 772,137 分,在旗艦機中效能表現不俗。

小米11 Ultra 具備 5,000mAh 電池, 67W 超級有線充電及無線充電、10W 反向充電。透過《PC Mark》應用程式運行電池續航力測試,電量由 100% 跌至 20% 需時約 13 小時,續航能力佳,足夠使用一整天。

小米11 Ultra 具備豐富的拍攝能力,例如運動跟拍、長曝光、魔法分身、5,000 萬像素拍攝、電影模式、前後雙景,以及全新多攝同開等拍攝功能。

多攝同開功能可以同時使用兩個鏡頭同時進行影片拍攝,可在拍攝時同時看到拍攝者或者以不同角度拍攝,更可連接多於一部小米11 Ultra 一同進行拍攝,功能獨特實用。

於日光下使用自動模式拍攝,在逆光環境下曝光出色,影像明亮清晰,色彩還原度高。

於夜間使用夜景模式拍攝,影像亮度相當高,細緻度佳,暗位雜訊不多,色彩分明。

於日光下使用 5,000 萬像素拍攝,擁有清晰的細節,色彩分明,對比度佳。

於日光下使用廣角鏡頭拍攝,在逆光下曝光不俗,細緻度尚可,影像光亮,廣角效果佳,邊緣未有明顯變形。

於夜間下使用廣角鏡頭拍攝,曝光強勁,光暗對比出色,廣角效果佳,但細節表現一般。

使用人像模式拍攝,景深處理效果理想,背景虛化效果明顯,主體清晰突出,效果自然,邊緣部分未有虛化錯誤。

使用微距模式拍攝,對焦準確度尚可,細節不俗。

在日光下分別使用 2 倍、5 倍、10 倍、120 倍變焦拍攝,在 10 倍變焦下,仍然能不俗清晰度,曝光過高,但細緻度尚可,銳利度佳,而 120 倍變焦就相當難使用,雖然拍攝有畫面輔助,但仍然很難對準拍攝對像。

小米11 Ultra 作為小米新一代最高階旗艦機,各種硬件配置都有出色水準,120Hz 2K 屏幕配上 Harman Kardon 立體揚聲器,提供出色的影音表現,全新副屏幕設計方便隨時查看時間、通知,頗為實用,而手機主打的拍攝鏡頭亦有強勁表現,色彩、細緻、曝光都有出色水準,攝力強勁,不過手機價格比以往提高了不少。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85 %
機身設計
75 %
拍攝能力
90 %
電池續航
75 %
性價比例
70 %
qooah-xiao-mi-11-ultra-review小米11 Ultra 作為小米新一代最高階旗艦機,各種硬件配置都有出色水準,120Hz 2K 屏幕配上 Harman Kardon 立體揚聲器,提供出色的影音表現,全新副屏幕設計方便隨時查看時間、通知,頗為實用,而手機主打的拍攝鏡頭亦有強勁表現,色彩、細緻、曝光都有出色水準,攝力強功,不過手機價格比以往提高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