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4月20日舉辦的上海華為智選品鑑會上,華為消費者業務 CEO 余承東正式宣布了華為的賣車計劃。

據悉,華為首款開售車型為賽力斯(SERES)華為智選 SF5,是一款採用增程系統的高性能電驅轎跑 SUV。汽車整體外觀中規中矩,但其前臉採用的兩條從大燈延伸至車底的鍍鉻裝飾條頗具辨識度。

華為自動駕駛測試影片流出,挑機 Tesla?

內櫳方面,通過前段時間放出的華為 ADS (自動駕駛解決方案)的 ARCFOX 極狐阿爾法S自動駕駛體驗影片。可以看到從軚盤後方延伸至中控的一整塊屏幕設計,而軚盤上除了兩個波輪外,沒有看到多餘的按鈕,整體設計簡潔。

性能方面,賽力斯華為智選 SF5 在純電情況下,可以實現續航180公里(NEDC),足以滿足城市的日常通勤。而賽力斯華為智選 SF5 最高可達1000+公里(NEDC)續航,可油可電,方便快捷。

對於華為進軍汽車市場,余承東表示,由於近年來華為受到了沒美國多次的制裁行為,讓華為手機業務的供應受到了非常大的挑戰。手機作為高頻、剛需、海量的產品,遇到困難時就要選擇其他出路,而智能汽車銷量雖沒有手機高,但其單價高,價值高,能有效的彌補手機業務方面的缺失。

對於賽力斯華為智選 SF5 何時進行銷售,余承東表示將會在今年5月份批量交車,不學同行的今年發布,明年上市的做法。

目前消費者可以前往全國的華為旗艦店體驗賽力斯華為智選SF5。該車共有兩款配置,售價分別為21.68萬元人民幣(兩驅版)和24.68萬元人民幣(四驅版),感興趣的可以前往店面進行體驗。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