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作為全球最多用戶的社交網絡服務公司,近年來頻頻被爆出了用戶個人資料洩露問題。就在本月,根據 Hudson Rock 的研究人員表示,約有 5.33 億 Facebook 用戶的信息被發佈到了網上,內容包括了用戶的Facebook ID、全名、電話號碼和生日等個人資料。

針對該情況,愛爾蘭數據保護委員會(DPC)在 4 月 14 日表示,他們計劃發起一項調查,以確定 GDPR 法規和/或 2018 年數據保護法是否被Facebook 侵犯。

近日,在網上出現了一封由 Facebook 意外洩露出來的內部郵件,郵件的內容似乎在將資料洩露事件定為「正常化」和「廣泛的行業問題」。

據英國 CNet 報導,早前《數據新聞》編輯 Pieterjan Van Leemputten 向 Facebook 發出了多次詢問,希望 Facebook 提供關於數據搜刮事件的最新情況,和未來澄清有關違規的計劃。但是 Facebook 似乎不小心將記者放進了內部電子郵件討論線程中。

從郵件中可以看到,Facebook 在 4 月 8 日發給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公關人員的原始電子郵件中,闡述了關於處理數據竊取事件報導的總體「長期戰略」。

郵件表示,Facebook 假設在新聞量繼續下降的情況下,就不會對外界發表額外的聲明。但是從長遠來考慮,未來會有更多的數據洩露事件發生,要將其作為一個廣泛的行業問題,將其進行正常化。

為了按照計劃實施,Facebook 團隊建議在未來幾週內發布一個後續帖子,用以廣泛的討論 Facebook 反數據洩露工作,提供相關工作的透明度。但是這個舉動有所危險,將會反映出大量的數據洩露活動。 Facebook 希望通過這些舉措來讓數據洩露變的正常化,減少外界對其的不滿。

在郵件中還有圍繞該事件的現有全球報導清單,如 ZDNet、路透社、《華爾街日報》等,和被認為是「值得注意」的推文,Twitter 上的提及次數統計。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