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作為全球用戶數最多的通訊社交軟件之一,其安全性一直備受關注,但經常會出現非法人士利用漏洞盜取用家隱私的問題。當然,與黑客做鬥爭一直都是軟件廠商應該重視的,但 WhatsApp 對於有害訊息的檢測依然不到位。

近日,網上出現了一個新的 WhatsApp 騙局,聲稱可以為這款熱門聊天應用添加粉紅色主題。其實它就是一個換皮的惡意程式,用家在安裝之後會被竊取數據。上週互聯網安全研究員 Rajshekhar Rajaharia 就已經在Twitter 上發布警告,表明這個惡意騙局已經在 WhatsApp 群組中流傳了,意味著受害者數量相當龐大。

該惡意程式為個人分享的,名字為「WhatsApp in Pink」,如果你已經安裝使用了,那麼你的隱私被暴露的可能性相當高。對此,Rajaharia 提供了一個步驟清單,你可以採取這些步驟來確保盡快恢復對數據的控制。

首先,從手機中刪除該應用(如果安裝後應用自動隱藏,可以通過進入存儲或應用程式(取決於您的手機型號)找到它,然後從那裡移除),順便把突然出現的不清楚來源的軟件進行鑑別或移除。然後打開 WhatsApp,進入設置選項卡,找到 WhatsApp Web/Desktop 選單。解除所有設備的鏈接,因為一個或多個設備可能是您不希望鏈接到您的帳戶。

此外 Rajaharia 還建議清除您的瀏覽器緩存,並檢查所有應用程式的權限,如果會涉及隱私,請不要忽視它。

對待該惡意程式,WhatsApp 官方表示:「任何人都有可能在任何服務上收到不尋常或可疑的消息,包括電子郵件,如果遇到這種情況,我們強烈建議用家在回應或者下載之前謹慎使用。特別是在 WhatsApp 上,我們也建議大家使用我們在應用內提供的工具向我們發送報告,報告聯繫人或阻止聯繫人。」

WhatsApp 將加入限時相片,想傳送XX圖就更加放心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