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推出的首款 5G 路由器 OPPO 5G CPE T1a,採用了高通第二代 7nm Snapdragon X55 5G 晶片,配合內置 4×4 MIMO 天線技術,完全對應本地 5G 網絡,只要插入 SIM 卡,就可以在家與家人共享 5G 網絡體驗,不過實際體驗如何呢?

OPPO 推出首款 5G 路由器:OPPO 5G CPE T1a 集 WiFi 6 於一身!

開箱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OPPO 5G CPE T1a 路由器
LAN 線
24W 火牛

機身細節

OPPO 5G CPE T1a 路由器機身長 92mm、闊 92mm、高 180mm、重 810g,體積不算太大,方便設於不同位置。機背設有電源鍵、WPS 鍵、LAN 1/WAN 插槽、LAN 2 插槽及電源,除了支援 Wi-Fi 6 外,亦可以透過 LAN 線使用有線網絡。

機頂設有散熱口。

SIM 卡槽和 Reset 按鈕設於機底,亦寫有預設的 Wi-Fi 密碼及管理帳號名稱及密碼。

打開後可放入一張 SIM 卡。

機身正面設有四個 LED 閃燈,分別為 5G、4G、Wi-Fi 及電源,未有插入 SIM 卡時,5G 和 4G 的 LED 燈不會亮起,而使用時,未能接收 5G 信號時 LED 不會亮起,白燈表示信號接收良好、黃燈表示信號接收一般、紅燈表示信號接收不佳。

操作

 

透過電腦、手機等連接至 Wi-Fi 網絡後,就可以到 oppowifi.com 為路由器進行設定。可查看裝置連接數量、更改 Wi-Fi 密碼、更改頻譜等,亦可選擇只使用 5G 網絡或 4G 網絡。

網速測試

OPPO 5G CPE T1a 透過內置獨特的 O-Reserve 智能天線設計,自動選擇八枚天線中訊號最強的四枚天線,同時兼顧「全向天線」和「定向天線」訊號發放方式,能以 Sub-6GHz 頻譜全方位接收 5G 訊號,並支援最新的 Wi-Fi 6 與多種無線網絡標準,包括 5GHz 802.11 a/n/ac/ax 及 2.4GHz 802.11 b/g/n/ax 的 2×2 MIMO Wi-Fi技術,可同時無縫連接多達 32 個終端裝置。

於青衣使用 CMHK 5G 網絡進行測試,於室內設置路由器,並透過 Apple MacBook AIR 2015、iPhone 11 Pro Max 及小米 11 Ultra 於 A、B 兩個位置進行 OFCA 和 SpeedTest 網速測試。

首先,先以小米 11 Utlra 使用 CMHK 5G 網絡在路由器位置進行測試,以作比較。

於 A 位置使用 Apple MacBook AIR 2015 透過網頁版 OFCA 和 SpeedTest 進行網速測試,上下載速度分別為 184Mpbs、12Mpbs 及 174.77Mpbs、12.3Mpbs。

於 A 位置使用 iPhone 11 Pro Max 透過 OFCA 和 SpeedTest 應用程式進行網速測試,上下載速度分別為 172Mpbs、10.6Mpbs 及 169Mpbs、23.0Mpbs。

於 A 位置使用小米 11 Ultra 透過 OFCA 和 SpeedTest 應用程式進行網速測試,上下載速度分別為 188Mpbs、19.8Mpbs 及 185Mpbs、20.9Mpbs。

於 B 位置使用 Apple MacBook AIR 2015 透過網頁版 OFCA 和 SpeedTest 進行網速測試,上下載速度分別為 30Mpbs、11Mpbs 及 35.83Mpbs、12.4Mpbs。

於 B 位置使用 iPhone 11 Pro Max 透過 OFCA 和 SpeedTest 應用程式進行網速測試,上下載速度分別為 69.6Mpbs、10.3Mpbs 及 67.7Mpbs、10.6Mpbs。

於 B 位置使用小米 11 Ultra 透過 OFCA 和 SpeedTest 應用程式進行網速測試,上下載速度分別為 69.3Mpbs、23.0Mpbs 及 76.4Mpbs、22.8Mpbs。

總結與評價

OPPO 5G CPE T1a 路由器的售價為 HKD$2,799,機身細小,不會太佔位置,設置亦簡單方便。於青衣的室內環境下,5G 網絡的接收未算太理想,不過網絡接收穩定,網速表現仍有一定水準,信號穿透能力尚可,隔了兩幅牆後,仍能接收到信號,雖然網速下降了約一半,但速度也不太差。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