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旗下品牌 POCO 推出的新款中高階智能手機 POCO F3,採用 Snapdragon 870 處理器、120Hz 更新率屏幕、4,520mAh 電池等,主打遊戲表現,而售價只需 HKD$2,799 起,到底實際遊戲體驗如何呢?

POCO F3、POCO X3 Pro 香港發佈,平玩強大效能及流暢遊戲體驗

POCO F3 採用 6.67 吋 2,400 x 1,080p 開孔 AMOLED 屏幕及 2,0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支援 HDR10+、True Display、True Color、120Hz 屏幕更新率、360Hz 觸控採樣率等,機身高 163.7mm、闊 76.4mm、厚 7.8mm、重 196g。

POCO F3 具備 3D 弧型亮面玻璃機背。

機底具備雙卡槽設計、USB Type C 插槽、麥克風及揚聲器。

機身右側為音量鍵和電源鍵,電源鍵同時提供指紋感應器,解鎖速度不俗,反應良好。

機頂擁有紅外線發射器及揚聲器。

手機單手操作不太困難,重量尚可接受,機身握感不俗,但機背玻璃容易留有指紋後污漬。

具備 4,800 億拍攝像素廣角鏡頭、800 萬拍攝像素 119 度超廣角鏡頭及 500 萬拍攝像素長焦微距鏡頭,鏡頭模組略為突出。

以 100% 亮度於《YouTube》上以 1,080p 觀看《Space Jam:A New Legacy – Trailer 1》,機底邊框較粗,全屏觀看效果一般,亮度尚可,支援 120Hz 屏幕更新率,影像播放流暢,色彩鮮艷清晰,音效方面,具備機頂及機底的雙揚聲器設計,聲音響亮,立體感佳。

POCO F3 主打遊戲體驗,提供多項遊戲相關功能,好像遊戲加速及遊戲工具箱,能夠提升手機性能,亦可調整指定遊戲的觸控範圍,避免誤觸,以及可在遊戲中關閉部分功能,以免遊戲中受到影響,十分方便。

在遊戲中,亦可以在左上方拉出 Game Turbo 功能,可快速開啓 WhatsApp、Facebook、瀏覽器、YouTube 等自由視窗,方便遊戲時回覆訊息或查看資料,還有阻截懸浮通知、變聲器、畫面投影、閉屏掛機等功能。

POCO F3 採用 Snapdragon 870 處理器、基於 Android 11 的 MIUI 12 系統,支援 5G 網絡、NFC、藍牙 5.1、Wi-Fi 6、LiquidCool 散熱技術 1.0 Plus、D5 銅散熱管及多重石墨、最高 256GB USF3.1 ROM 配 8GB LPDDR5 RAM 等,於《安兔兔》跑分程式中獲得 669,993 分,效能媲美上代旗艦機款,表現出色。

以最高畫質、最高解析度遊玩《英雄聯盟:激鬥峽谷》,雖然手機支援最高 120Hz 屏幕更新率,但暫時只能用 60Hz 遊玩,遊戲載入速度快,運行流暢,能長時間保持至 59-61fps,屏幕觸控反應佳,能即使作出反應,畫面清晰,遊玩約 15 分鐘後,機身也未有明顯發熱。

POCO F3 具備 4,520mAh 電池,支援 33W 快速充電。透過《PC Mark》應用程式運行電池續航力測試,電量由 100% 跌至 20% 需時約 16 小時 41 分,續航能力出色,足夠支撐一日使用量。

POCO F3 沿用小米 MIUI 一貫的拍攝介面,操作簡單,同樣提供長曝光、魔法分身、電影模式、前後雙景等拍攝功能,功能豐富實用。

於日光下使用 4,800 幕像素模式拍攝,雖然能提供不俗的細緻度,招牌及文字的銳利,但曝光表現一般,逆光環境下亮度不足。

於夜間使用夜景模式拍攝,曝光出色,色彩鮮艷,細節還原一般。

於日光下使用廣角鏡頭拍攝,曝光表現尚可,逆光下仍算光亮清晰,色彩呈現能力不俗,廣角效果佳,未有明顯變形。

於夜間使用人像模式拍攝,景深處理效果佳,主體突出,能夠清晰虛化處理背景,主體邊緣亦未有明顯虛化錯誤。

POCO F3 售價為 HKD$2,799 起,效能表現強,6.67 吋屏幕帶來流暢的操作手感,雙揚聲器亦有不俗的音樂播放能力,提供出色的遊戲體驗,也具備頗長的續航時間,相機拍攝能力未算太突出,但整體性價比也頗為吸引。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75 %
機身設計
70 %
拍攝能力
80 %
電池續航
85 %
性價比例
80 %
qooah-poco-f3-reviewPOCO F3 售價為 HKD$2,799 起,效能表現強,6.67 吋屏幕帶來流暢的操作手感,雙揚聲器亦有不俗的音樂播放能力,提供出色的遊戲體驗,也具備頗長的續航時間,相機拍攝能力未算太突出,但整體性價比也頗為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