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剛舉行網上發佈會,發佈了旗艦機款的 Xperia 1 III(One Mark Three)、Xperia 5 III(Five Mark Three),以及中階機款的 Xperia 10 III(Ten Mark Three),Xperia 1 III 更是全球首部配備潛望式遠攝鏡頭及雙 PD 傳感器的智能手機,以及首部 4K 像素 120Hz 更新率屏幕智能手機,拍攝和顯示能力再進一步提升。

Sony Xperia 1 III/Xperia 5 III

Sony Xperia 1 III 和 Xperia 5 III 同樣由 Alpha 系列相機的工程師共同開發,能提供相機級的連續自動對焦功能,以每秒 60 次的速度進行自動對焦及曝光計算,拍攝出 20 張相片供用家挑選,BIONZ X 影像處理器更可加強相機在低光下的連拍能力,提升降噪效果。Xperia 1 III 更具備全新的 AI 追蹤功能,基於 AI 算法和 3D iToF 傳感器測量的距離,即使拍攝對像離開鏡頭,也可以預測拍攝對像的位置,進行跟蹤對焦,更為準確。

Sony Xperia 1 III 和 Xperia 5 III 是全球首款同時配備潛望式遠攝鏡頭及雙 PD 傳感器的智能手機,可在 70mm 和 105mm 之間切換,配上雙 PDAF 傳感器,可大幅加強自動對焦速度和準確性。Sony 繼續與蔡司合作,鏡頭用上了 ZEISSTM T * 塗層,通過減少反射來幫助實現精美的色彩和對比度,再加上 Photography Pro、Optical SteadyShot、FlawlessEye 等功能影片更清晰細緻。還有 Cinematography Pro 功能,能夠自行調整分辨率、FPS、鏡頭、白平衡、ISO、快門速度、對焦等,更展個人風格,亦支援 4K HDR 120fps 慢動作拍攝。

Sony Xperia 1 III 採用 6.5 英寸 21:9 CinemaWide 4K HDR OLED 屏幕,而 Xperia 5 III 採用 6.1 吋 21:9 CinemaWide HDR OLED 屏幕,同樣支援「CineAlta 支援」的導演模式、DCI-P3 100%、ITU-R BT.2020 (REC.2020)、Illuminant D65 白點、10 位元色彩階調、X1 for mobile 等技術,色彩更鮮艷豐富。亦具備 120Hz 屏幕更新率及 240Hz 觸控採樣率,遊戲操作更流暢。

手機提供 3.5mm 耳機插槽及與 Sony Music Entertainment 合作調音的雙揚聲器,配上 360 Reality Audio 及 Sony AI 技術,音量提升了 40%,失真亦更少,聲音更細膩,立體感和空間感更突出,無論遊戲或音樂都有更好體驗。

Sony Xperia 1 III 和 Xperia 5 III 用上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支援 5G 網絡、藍牙 5.2、NFC 等,均配備 4,500mAh 電池,電量足夠一日使用,支援 30W PD 快速充電、無線充電及電池共享功能。外形上,設計與上代未有太大分別,Xperia 1 III 換上了磨砂玻璃及噴砂金屬框架,而 Xperia 5 III 採用光滑的鏡面玻璃和堅固的金屬框架,同樣支援 IP65/IP68 防塵防水。

Sony Xperia 1 III 將提供磨砂黑色和、磨砂紫色、磨砂銀色三種顏色,Xperia 5 III 將提供黑色、粉紅色和綠色版本,各地區推出的顏色或有不同,預計於 2021 年夏初推出。

Sony Xperia 1 III
Sony Xperia 5 III

Sony Xperia 10 III

Sony 首款中階 5G 手機,採用 Snapdragon 690 5G 處理器,4,500mAh 電池比上代增加了 25% 電量,續航力更佳,6 吋 21:9 比例 1,080p OLED 具備電視中使用的 Triluminous display for mobile 技術,加強色彩及 HDR 表現。1,2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800 萬拍攝像素遠攝鏡頭及 8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鏡頭,支援動物追蹤、Auto HDR、10fps 連拍、4K 影片拍攝等,攝力也有一定水準。

Sony Xperia 10 III 將提供紅色、黑色、藍色和白色版本,各地區推出的顏色或有不同,同樣預計於 2021 年夏初推出。

Sony Xperia 10 III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