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汽車相對於燃油汽車而言,其續航能力和壽命上不佔優勢,但在2019年的11月份,德國一位消費者駕駛的 Tesla Model S,經歷多次更換電池、驅動系統、電動機後,實現了行駛里程突破 100萬公里,從而被列入了健力士世界記錄。

在德國當地時間4月4日,該德國車主 Hansjörg vonGemmingen-Hornberg 仍然在駕駛著那輛 Model S,從其社交媒體的截圖中看到,駕駛的 Model S 行駛里程已經達到了驚人的 130萬公里。

之前 Tesla CEO Musk 在車主 Model S 行駛里程達到 120萬時對車主表示了祝賀。而在達到了130萬後,Musk 再次於社交媒體上對車主表示祝賀。

Hansjörgvon Gemmingen-Hornberg 駕駛的 Model S,是 P85 版,於2014年購入並使用,其外觀為紅色。在之前行駛里程達到 100萬公里時,外媒稱已經更換了兩次電池,3次驅動系統,四次電動機。

但當行駛里程達到 130萬公里時,Hansjörgvon Gemmingen-Hornberg沒 有提及關於該車的電池、驅動系統、電動等元器件的更換情況。從 100萬公里的更換情況來推測,在100萬公里到130萬公里之間,車主駕駛的 Model S 很大程度上更換過元器件。

對於大部分車主,100萬公里的行駛里程基本達不到,而且電動汽車在這個過程中內部器件幾乎都「換」了一遍,這對於用戶而已沒有了實際意義,還不如更換新款車型來的方便實惠,行駛里程已經變成噱頭一樣的存在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