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語音聊天為主的全新社交平台 Clubhouse,推出至今短短一年期間最近成為了網絡大紅人,不少藝人名人專家等都紛紛在此開房與聽眾互動,當中亦不泛各類大大小小的個人分享等,內容非常豐富。而今日,Clubhouse 就宣佈了推出一個極具重大意義的更新,就是加入「Payment」支付功能,目的自然是要為有心經營此平台的開房者帶來一些收入,以穩定該平台的長遠發展。

相信現時很多人使用 Clubhouse 都抱著一個吸引新知識或學習的態度,所以一些肯分享經驗的達人們每次開房間都會吸引數百甚至數千人圍聽。要令到大家肯繼續使用使用此平台作分享,穩定發言者的收入似乎就是唯一而且可行的做法,所以 Clubhouse 今就就宣佈正式加入類似現時其他社交平台,如 YouTube 或 Facebook 等的「打賞」功能。

根據 Clubhouse 官方解說,現時這個「打賞」功能只對一部份被選定的用戶開放,目的是要測試該功能以及接收大家的意見而作出改善,希望很快就能夠對所有人開放。而要使用「打賞」功能也很簡單,我們來看看:

▲ 現時一些「被選中」的 Clubhouse 用戶,大家只要進入他們的個人檔案,在最下方就會看到「Send Money」的按鍵。

▲ 按進去後,就可以選擇要「打賞」的金額,預設有 $5、$10、$20 或其他金額 (單位是美金),選好後再輸入信用卡就可以進行給對方付款了。

Clubhouse 表示,目前此支付功能將會由收款人獲得 100% 的金額,而付款者透過信用卡支付系統亦有機會被銀行收取服務費。不過官方目前暫時未提及此功能確實全面推出的日期,還沒有「被選中」的話,大家只能耐心一點等等了。

另外,開於 Clubhouse 的 Android 版本,根據上個月的官方更新說明,相信要等到五月就能夠推出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