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網絡已經正式在香港推出近一年,市場已開始認知 5G 可帶來的優勢,醫療保健、建築、物業發展及管理等不同行業亦已成功部署 5G 應用方案。HKT 表示現已準備就緒,應用 5G 獨立(Standalone,SA)網絡架構於汽車及其他行業,支持及推動香港發展成為智慧城市,近日更在公路上試行車聯網(C-V2X)應用,並成功在科學園試行。

HKT 是香港首家流動通訊營運商利用 5G SA 網絡及網絡切片技術在公路上試行車聯網應用,亦是香港首次將 5G SA 技術應用於垂直行業。首個試行已於本週進行,由香港科學園 行駛至沙田市中心,全長 14 公里,沿途在交通燈及道路燈柱均已安裝 C-V2X 的路旁設備 (road side unit,RSU),為已安裝在車內的車載設備(on-board unit,OBU)提供實時交通資訊。

沿途在交通燈及道路燈柱均已安裝C-V2X的路旁設備(RSU),為已安裝在車內的車載設備(OBU)提供實時交通資訊。

C-V2X 是以 5G 流動網絡為基礎的車聯網通訊系統,連接車輛及道路基礎設施。它允許車與車(V2V)、車與行人(V2P)、車與網絡(V2N),以及車與道路基礎設施(V2I)如交通燈,進行資訊互通。透過車輛與周圍路面情況之間的實時互通,向駕駛者發出安全警報,以便立即採取措施避免交通事故,提升城市的道路安全。試行成功證明 5G 技術已準備就緒,可支援真實的 C-V2X 應用,特別適用於需要於指定範圍或地方,或沿特定路徑為消費者提供服務的企業或機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